辦完婆婆的告別式後,時序已經進到了十月初了,天氣也有了涼意。

  我趴在沙發上,好將我這陣子積起來的訊息一一查閱過後,好進行回復。

  那日荻黎曉特地跑來告別式找我,和我談了那些話,最後我只能跟他說,「再給我一點時間想想……」他聽完之後,沒有勉強我就離開了,事後還傳訊息給我,要我放輕鬆,多保重身體。

  我能感覺到他和數年前的不同,不僅是他整個人不再像過去那樣,對一切都莫不在乎,只在乎我,而是他變得更加成熟,也更加圓滑了。

  打開手機通訊軟體的視窗,發現裡面滿滿的訊息,有明翰德傳來道歉的訊息,我想他也猜到將我和瑛傑分手的事情傳出去的,就是他的親哥哥明翰彥。明家老三明翰均也難得傳訊息給我,但是內容我有些看不懂,因為全都是在跟我推薦哪款動玩遊戲好玩、適合我玩,我想這就是他用來關心人的方式吧?

  另外還有當時荻黎曉傳來關心我的內容,伊若帆與伊若聖追問我事實真相的私信,以及承玉琳的安慰訊息。出乎我意料的是她並沒有趁這個機會攻擊或是嘲笑瑛傑,反而完全都在表達對我的關懷,要我傷心時記得打電話給她哭訴,要我不要忍耐,該哭的時候就該大聲得哭出來。

  彌卓優與梨悅熙也都不約而同的在事件爆發的隔天傳訊息給我,前者同樣是針對我和瑛傑分手一事進行關懷,後者則是講明了想和我約個時間見面。

  最後是荻黎璿、彌克優和梨悠久三人的訊息,他們並不是來問我,我和瑛傑分手的消息是真是假,也完全沒提到我與瑛傑的事情,而是都提到要來義大利和我見面的事情,且時間不知道是說好的,還是碰巧的,都正巧錯開來。

  我將訊息一一回完後,突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或許是我失去了婆婆和瑛傑,但是卻發現我在這世界上,還有許多關心我,在乎我的人陪伴在我身邊,支持著我,愛著我。

  等我醒來時,我才發現我竟然不知不覺的在沙發上睡著了。

  「妳醒啦!」剛洗好澡的楊哲叡走了進來,「我正想著妳要是睡死了,就把妳直接丟在這裡了。」

  「你幹嘛不把我叫醒?」我讓自己坐起來,好空出位子給他坐,「而且我要是睡在這裡感冒了怎麼辦?」

  「那也是妳自找的。」楊哲叡打了一個呵欠,他今天開始回去醫院上班,因此比我還疲憊,「奶奶的房間我打算留著,妳覺得呢?」

  「好。」反正這個家裡就只有我和他兩個人住,空房間還有很多,留下婆婆的房間並不會影響到我們平時的生活。

  從今以後,在這棟屋子裡,就只剩下我和楊哲叡了。

  「妳之後打算怎麼辦?」

  楊哲叡將那頭溼答答的頭髮用毛巾大力的搓揉了一番,「要留在這裡嗎?還是回去?」

  「回去?」

  「回去妳之前的生活。」

  他說的是我以楊子珣這個名字開始生活之前的過去。

  「我會留在這裡。」

  畢竟過去的那個徐悅荫已經死了,現在的我有了楊子珣這個身分,更是義大利的國民,在這五年中,我也擁有了許多美好也苦澀的回憶,我不想也沒道理還要回去成為那個一無所有的徐悅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