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黎璿、彌克優和梨悠久在他說出這句話時,臉色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眼底那抹黯然。

  「那個女人背叛了你們啊!」

  我終於還是將這句話給說出口,「她甩了黎曉哥,用自殺背叛了克優哥,也利用了黎璿哥,甚至拋棄了悠久哥你啊!」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還是要這樣一往情深的愛著她?

  因為她是唯一一個能和你們一較高下的女人嗎?只因為她夠特別嗎?

  只因為如此嗎?就願意原諒她背叛、拋棄你們的事實嗎?

  我不能接受!

  「她沒有背叛我們。」

  荻黎曉平靜的瞅著失控的我,「是我們背叛了她。」

  那語氣平的就像是在念一段沒有意義的課本一樣,我不懂這話真正的涵義,「這是什麼意思?」

  但是荻黎曉似乎不想回答我,我只好將目光放到其他三人身上,只見荻黎璿彷彿看著我,卻又不像是在看著我,似乎是透過我看向另一個人一般。

  而彌克優本來輕搖著手上紅酒的動作,也因為荻黎曉的話停頓下來。

  至於梨悠久則是始終都不曾將目光放到我身上。

  「你們背叛了她什麼?」我又再問了一次。

  我想知道答案,我想知道為什麼徐悅荫會自殺,為什麼直到現在,他們仍是對她依戀不捨,我想知道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次我聽到荻黎璿呢喃道:「……如果再來一次,這次我說什麼都不會放手。」

  「當初只要她願意放棄……」梨悠久望著遠方的舞池,卻又不像是真正將眼前的一切看盡眼底,「我就能帶給她,她最想要的……」

  彌克優低垂著眼瞼,但是語氣中卻流露出了他最真實的感情,「直到最後……她依然如此任性……」

  他們三人幾乎是同時各說各話,說的全都是我湊不起來的話,但我卻能從他們那低啞的嗓音中,聽到他們對她的那種無限思念。

  我好想知道,那是什麼樣的一種深刻感情,才能讓一個人在離開這麼多年後,仍有人思念著她、愛著她?

  我不知道他們和徐悅荫之間發生過了什麼,但是我相信他們之間肯定有一段很刻骨銘心的故事,不然他們不會直到現在,仍是對她那樣一往情深……

  『在我心中,有一個女人一直都是最特別的。』

  『這世界上只有她願意接受真正的我,而我也只接受她。』

  『我再怎麼努力,也沒有資格靠近她一步。』

  『她一直活在我的心中,一次都不曾離開過。』

  我突然恍然大悟,當初他們所說過的話,再和此時他們眼底那抹失落、那抹黯然,以及剛剛的那些話語湊在一起,我突然明白了。

  原來,不論是我,還是荻黎璿、梨悠久、彌克優,亦或是總是帶著不懂世故笑容的荻黎曉,都是一樣的。

  我們都曾經被某個人傷的傷痕累累,而那道傷口,直到現在都難以癒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