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可涵將徐悅荫的一切告訴我後,我並沒有知道真相的那樣舒坦,反而在回家後,腦中還是不斷繚繞著有關徐悅荫的一切。

  徐悅荫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女人,能一次和這麼多男人交往,甚至讓他們都對她依戀不已。

  她又到底為什麼要自殺?

  那天剛好承鷹哥哥來找我爹迪談事情,順道留下來和我、我姊姊以及我爹迪一起用晚餐。

  雖然我因為當初承鷹哥哥不支持我做蛋糕給彌克優,幫他慶生一事生氣,但自從我被彌克優拒絕後,我就明白當初承鷹哥哥試圖阻止我的用意了。

  他也知道彌克優沉浸在喪妻之痛之中,是不會接受任何人的。

  那麼不知道他是不是認識徐悅荫?

  用餐到一半,我趁承鷹哥哥和爹迪的對話到一個段落,後者起身離開去接電話的時候,好奇的問:「承鷹哥哥,你認識徐悅荫嗎?」

  幾乎是一瞬間,我發現餐桌上的三人氣氛有了明顯的變化。

  承鷹哥哥本要夾起沙拉的手在半空中停頓。

  姊姊她則是露出詫異又困惑的表情,「徐悅荫?那位彌當家的前妻嗎?」

  「是啊!姊姊妳也認識她嗎?」我問。

  姊姊她趕緊搖頭否認,「我不認識,只是聽過她的名字而已。」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著急地否認,「那承鷹哥哥呢?你之前跟爹迪提過她的事情,所以你知道她吧?」

  「知道是知道,但是並不認識。」承鷹哥哥幾乎是快問快答,眼神閃爍。

  「真的不認識嗎?」

  「真的。」這次他回答的很篤定。

  「所以哥哥你不認識她,但是應該知道不少她的事情吧?」我一眼就看穿他所想隱瞞的事情,「承鷹哥哥,徐悅荫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你之前說過她帶給梨家很大的影響,所以你應該知道吧?拜託你,告訴我吧!」

  「妳為什麼想要知道那些?」承鷹哥哥避開我的視線,有些狼狽地說,「她都已經過世這麼久了。」

  「我就是想知道嘛!你如果不跟我說,我就去問爹迪,然後說是你不告訴我,要我來問我爹迪的!」

  知道我不問到答案誓不罷休,承鷹哥哥只好嘆了口氣,開始回答我的問題:「妳想知道什麼?」

  「我想知道她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堅定的問,「大家都說她是個水性楊花的女人,說她當初是為了錢才跟克優哥復合的,說她經不住彌家的壓力才自殺的。承鷹哥哥,你認識梨悠久,你應該知道真相吧?」

  承鷹哥哥默默地盯著眼前還未享用完的餐盤好一會兒,才終於願意回答我:「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妳剛說的那些是真的還是假的。只知道一件事。」

  我屏氣凝神的等著。

  「徐悅荫她或許是個敗者,但是她是唯一一個擊敗悠久,幾乎要拿到梨家當家一位的人。」

  這句話不只讓我震驚到將手上的叉子掉到桌上,就連姊姊也微微蹙起眉來。

  「悠久總說,她不只能擊敗他,甚至是個能和荻黎璿、彌克優他們一較高下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