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往美國的飛機上,一整個旅程當中,我都在想,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了,所以荻黎璿他們才會對我如此不屑一顧。

  當我抵達氣勢輝煌的荻家本邸時,已經是下午時分。

  我和荻爺爺,以及他太太,一位同樣待人親切的婦人荻奶奶,一起用了一頓很美好的晚餐,用餐接近尾聲時,荻黎曉也來了。

  距離我上次見到他,已經是三個多月之前的事情,而他還是一如我印象中的那樣美好,那樣開朗,只是出現,就能讓人感到心情很好。

  尤其荻奶奶在見到他時,顯得開心極了,讓人感到溫暖的美好祖孫之情表露無遺。

  「玉琳妳看起來氣色不太好呢。」

  荻黎曉在用餐完畢,荻爺爺和荻奶奶閒聊時,低聲對我說,「坐這麼久的飛機累了嗎?」

  我仔細端詳荻黎曉在問我話時的眼神和表情,思索著他是否知道些什麼,畢竟他和荻黎璿、梨悠久、彌克優都是熟人,彼此不論是私事上還是公事上,都很容易有接觸,那麼要從他們那邊得知我跟他們發生的事情是再容易不過的了。

  想到此我才發現我根本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荻黎璿他們根本連我都不屑一顧,又怎麼會與他人談論到我如此積極主動的事情?

  「我們今晚能聊聊嗎?」

  面對我的提問,荻黎曉有些驚訝,但還是答應我,「當然沒問題,妳這次要在這裡住多久?」

  「三天。」

  那晚我們倆就這麼帶了一打的啤酒到我客房的陽台上飲酒談心,而陽台上的兩張躺椅是他讓人從其他房間搬過來的。

  面對視線極佳的城市夜景,以及酒精的催化下,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放鬆。

  「我被他們拒絕了。」

  我的開場一如我的個性,直接明瞭。

  荻黎曉沒有表現出任何驚訝的神情,只是靜靜的聽我將我過去幾個月來,和荻黎璿、梨悠久、彌克優等三人所發生的事情說出來。

  當我說到一個段落時,荻黎曉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悠悠的說:「所以我當初才不希望妳這麼做,因為這樣也只是讓妳覺得難過而已。」

  「我才沒有難過呢。」只是有些鼻酸,我想。

  他看了我一眼,「大哭一場也好。」

  「嗚嗚嗚,我只是不懂,我到底哪裡不如人了?」既然他都要我哭了,我就乾脆大哭出來,「我明明就是這麼的優秀,不只漂亮,我還聰明,嗚嗚,我哪裡不好?為什麼他們都不喜歡我?嗚嗚嗚……」

  他手上拿著喝到一半的啤酒罐,認真地看著我說,「玉琳,妳沒有地方不好,妳是我認識最接近完美的女孩子。」

  「那為什麼他們都不喜歡我?」我哭著問,「黎曉哥,你說我沒有哪裡不好,但是你也不曾對我心動過不是嗎?」

  他在面臨到我的追問時,只是苦澀的笑了笑,「那是因為我心中還有她的存在,所以我無法接受其他人。」

  「跟黎璿哥他們一樣嗎?」我回想起那些人拒絕我時,曾經說過的話,「因為那個人是特別的,因為還愛著那個人,因為那個人能接受最真實的你,所以無法接受我?」

  他抿著唇,以沉默承認了我的猜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