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段婚姻……」我猛然想起兩年前那夜鋪天蓋地、震驚全社交圈的新聞,「你的前妻不是早就自殺身亡了嗎?」

  我的話才說完,就驚覺自己說了一句最糟糕的話,只好趕緊解釋,「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不想再見到你沉浸在過去,我——」

  「我沒有沉浸在過去。」他輕聲地說,「玉琳,妳是個很優秀的孩子,但是我們是不可——」

  「等一下!」我急急打斷他的話,就怕他真的在此時拒絕我,「我、我不想聽,克優哥,拜託你,不要這麼快就否定我。」

  彌克優看到我著急的模樣,並沒有露出什麼特別的表情,儘管我覺得我剛剛的話就已經間接承認我確實對他有意思,想要和他進一步,只是不想在此時被他直接拒絕罷了。

  「玉琳,如果妳知道真正的我,是不會喜歡我的。」

  他這番話,就像是嘆息般,在寧靜的會客室中迴盪著。

  我喃喃問道:「真正的你?」

  他淺淺一笑,「很晚了,我也該離開了,這麼晚還將妳留在這裡,怕承當家知道後是會擔心的。」

  「克優哥,我就不行嗎……」

  我突然湧現一股衝動,一個箭步上前去抓住他的手臂,「我可以的!不管真正的你是什麼樣子,我都能接受。難道這樣的我就比不上你那自殺的前妻嗎?」

  其實我還想說,你前妻背叛了你啊,她選擇自殺離開你,這樣的女人有什麼好值得留戀的?可是在我接觸到彌克優那一閃而過慍氣的褐色眼眸,我那些話就全都說不出口了。

  「妳是不行的。」

  他將我的手撥開時,那動作是如此的輕柔,表情是那樣的悲傷,讓我幾乎要以為我聽錯他說出口的話,以為他願意接受我。

  「這世界上只有她願意接受真正的我,而我也只接受她。」

  那夜,我幾乎是大哭著入睡。

  隔天再狼狽的從瑞士逃回了承家本邸。

  我接連幾次主動出擊的戀愛都以失敗終結,更是讓我的自尊心全碎,過去我不需要特別做什麼,只要朝對方拋個媚眼、多微笑個幾次,甚至隨意聊個幾句,對方就絕對會被我迷的團團轉,根本不需要我在房內脫光、纏著對方跳舞、做蛋糕。

  也因此,本來充滿自信的我,在經過他們三位當家的拒絕後,我無法再像以前那樣,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優秀的女人,甚至開始自我懷疑起來,整整有一個月都不願意出門上課,就連我爹迪、我姊姊和承鷹哥哥都拿我沒轍。

  我不想跟任何人提到我和這三位當家之間的事情,只是承鷹哥哥似乎是察覺到了什麼,不過他也同樣沒有對我、或是對任何人多說什麼,只是每次來我家時,會願意買點小點心給我,並對我說些打氣、鼓勵的話。

  但是不管我爹迪、我姊姊跟承鷹哥哥對我多好,我就是無法從這挫折之中站起來。

  直到荻爺爺再三邀請我到荻家本邸作客,我才願意踏出承家本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