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日子,我以去中國觀光為藉口,硬拉著荻爺爺和我一起跑去香港,也因為有荻爺爺這個擋箭牌,我要見到梨悠久的機會就大增。

  結果沒想到梨悠久就算我搬出荻爺爺,他還是不願意抽空出來和我們見面,後來似乎是因為梨老爺要來見荻爺爺,所以梨悠久才願意出面。

  梨悠久一如我的印象,帶著一種暴虐的氣息,如旋風般出現在這間米其林三星級的高級餐廳內,他一現身,我能感覺到四周的光芒都聚集在他身上,他就像荻黎璿、彌克優、荻黎曉那種人一樣,有一種能吸引萬眾目光的魅力,以及傑出的領袖氣質。

  「荻老爺,承小姐。」

  梨悠久坐下時,不忘向我和荻爺爺打聲招呼,只是我不喜歡他那種生疏的叫法。

  「悠久啊,這陣子辛苦你了。」荻爺爺對待他就像對待我、荻黎曉和荻黎璿那樣,他總是會將所有孩子當作他的孫子孫女一般,那樣親切溫柔。

  「哪裡。」

  梨悠久客氣的回答,「現在局勢不穩,我辛苦一點也是應該的。」

  沒想到他在這兩位五大家的大老面前,會如此收斂。

  我一邊偷笑一邊觀察他身邊坐的是和我爹迪一樣,較少在外人面前露出笑容的梨老爺。

  傳聞梨老爺不像荻爺爺那樣親氣待人,但也不像彌老爺那樣鐵面無私,是一個對外還算溫和,對待自己孫子卻特別嚴厲的老爺爺。

  荻爺爺繼續閒聊,「這次我和玉琳來香港玩,應該沒有帶給你們什麼麻煩吧?」

  「荻老爺你多心了。」梨悠久說,「我只是工作上太忙,無法這麼快抽出時間來會會兩位罷了。」

  「那就好,畢竟我還是希望你這孩子別跟我們家黎璿一樣,除了工作之外,什麼都不顧,那對你們這種年輕人而言,可不好啊!」荻老爺大笑起來,「偶爾也多跟我們玉琳親近親近,不是挺好的嗎?」

  梨悠久看也不看我一眼,就請服務生過來點餐,等點完後便自然無比的將剛點好的菜單交給服務生,緊接著拿起自己攜帶的手帕將雙手擦拭乾淨,完全表露出他那潔癖的性子。

  等他手擦拭的差不多了,似乎才想到還未回答荻爺爺剛剛的話,因此淡淡的說:「嗯,如果有這機會,那是當然的。」

  所以要是沒那機會,他當然就不會和我親近親近了。這種弦外之音,也太好聽出來了吧?我悶悶的想。

  為了在梨老爺和梨悠久面前徹底展現我的優點,在飯局上我總是會親切的和兩位老爺攀談,並不時幫兩位夾菜,或是和荻爺爺分享我的餐點,一副溫柔婉約好媳婦的氣勢。

  只是梨悠久似乎完全沒將我放在眼裡,不論荻爺爺怎麼明示暗示,他就是裝傻,連梨老爺偶爾開口調侃他忙工作、沒有對象,他也客套的將話轉開,話題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無心的,都繚繞在公事上。

  「唉,我們兩個老頭子也老了。」荻爺爺在晚餐接近尾聲時,悵然若失地看著遠方的舞池,「你們兩個年輕人就代替我們下去跳首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