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日宴途中,我和荻黎璿所發生的這場小插曲,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

  因此我回到會場,微笑著將禮物交給荻爺爺後,就一個人坐在角落喝著悶酒。

  「妳才幾歲,就這樣一個人坐在這種偏僻的角落喝悶酒,也太老沉了吧?」

  我頭也不需轉,就知道坐到我身邊的荻黎曉,「你來幹嘛?」

  「關心一下我可愛的玉琳妹妹囉。」

  我不知道荻黎曉有沒有醉,剛剛我親眼見到他被荻爺爺和一些荻家人灌了好幾杯的酒,但是他此時的口氣十分清醒。

  「你是想要來嘲笑我還是真的要關心我?」

  面對我這一點都不友善的話,荻黎曉非但沒有動怒,還將我手上的酒杯拿走,「不要再喝了。」

  「我不要。」我伸手想要將酒杯搶回來,無奈不論是我手的長度還是力氣,都輸給眼前這個大我四歲的男人,「我還要喝!」

  因為搶不贏對方,我只好氣呼呼的坐回去,一邊低喊,「我還可以再喝!」

  「沒有人會喜歡女生喝醉的。」荻黎曉嘆氣,「就算原本對妳有興趣的男人,看到妳這樣也會冷掉的。」

  「可是這裡沒有人對我有興趣啊!」我哽咽道,「荻黎璿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他根本不在乎我!」

  「這裡不只有他,還有幾位荻家的男人對妳有興趣。」荻黎曉說的自然是此時在遠處觀望我們這邊的幾位男子,他們雖然是荻家的遠親,但這次荻爺爺的生日宴會上也有受邀,且在這場宴會中,已經好幾次看不懂我的眼色,上前來跟我搭訕了。

  「我才不在乎他們!我對他們沒有興趣!」

  我雙眼微瞇,一臉不悅,覺得他這話根本就是要來諷刺我的,諷刺只有我不感興趣的人對我有興趣,而我感興趣的對象卻絲毫不想搭理我。

  荻黎曉似乎是沒有察覺到我的不爽,逕自將我尚未喝完的酒杯放到面前的桌子上,一手支著側頰,「妳剛剛的話,聽在他們耳裡,跟黎璿哥親口說出對妳沒有興趣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一樣。」

  我猛然一震,那是一種心臟被緊緊揪住的感覺。

  他這是為了點醒我,才特地引誘我說出那種話的嗎?

  我將頭撇開,刻意不看向他那邊,「剛剛……」

  「嗯?」

  我的聲音太小,導致荻黎曉要靠近我一些,才能聽到我酷似呢喃的話語,「黎璿哥他說,在他心中,有一個女人一直都是特別的……」

  荻黎曉靜靜的聽著。

  「他說,他有自信不會因為任何事情改變對她的感情……」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將這些話告訴荻黎曉,或許是因為我需要一個能傾訴的對象,而現在坐在我身邊的人,剛好是他。

  「是嗎……」他的聲音一如我的,又低又小。

  我吸了吸鼻子,努力不讓自己露出任何柔弱的表情,「我知道我不是那個她……而且……我是絕對比不上他心中的那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