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沒有那個想法!」

  我幾乎是下意識就大聲反駁,因為我的聲音過大,就連一旁路過的賓客和服務生都忍不住看向我們這邊。

  而荻黎曉還是那彷彿能看透一切的自信表情,「如果沒有這個想法當然是最好,我從一開始就說過了,我只是怕妳想不開、做無功罷了。」

  「我——」

  「妳是個聰明又漂亮的女孩子,如果再加上妳的身世背景,要什麼樣的男人沒有?」荻黎曉這話將我本想嗆他的話全數堵在喉中,「不需要為了那些當家的虛華名目而浪費寶貴的青春,因為妳這麼做的最後,受傷的也只會是妳自己。」

  「你為什麼要說這種話?」我顫抖著開口,「就算我一開始真的對他們抱有什麼不切實際的幻想,那也是我的自由,你為什麼要突然對我勸說這些?」

  「我說了,我是怕妳——」

  「因為你喜歡我嗎?」我突然冒出的這句話,反將他一軍,「所以你怕我真的跟那三位當家有什麼?」

  荻黎曉在這瞬間有一下的停頓,很快就又露出玩味似的眼神打量我,「我以為妳下午聽到我要妳稱呼我黎曉哥時,妳就知道我的意思了,看來妳比我想的還要笨上許多呢。」

  這時候要承認我早就知道他那句話的意思,只是剛剛故意嗆他才這麼說的比較好,還是乾脆繼續一路裝傻好?

  但最後我為了不讓他覺得我是笨蛋,只好承認,「……我早就知道了。」

  「那不是很好嗎?」

  我最討厭的就是荻黎曉這種像是為我好,將我當作妹妹的說話口吻,「所以將我的建議聽進去吧,不要傻傻的在那些人身上浪費時間,那並不值得。」

  「他們是當家啊!」

  當我將這句話脫口而出時,我發現荻黎曉臉上閃過一抹狼狽的表情。

  「只因為他們是當家嗎?」

  很快的,他就回到剛剛那一副雅痞的模樣,「難道妳就沒想過他們或許不像妳,或是外頭那些人所想的那麼美好。」

  「我是有想過,但是剛剛是你自己對我說,他們到現在還無法脫離她帶給他們的影響,所以我更相信他們是我心中所想的那種深情的完美男人。」

  面對我這堅定的發言,荻黎曉一開始有些驚訝,卻又很快大笑起來,而他的笑聲還是那樣動聽,甚至引起幾位名媛的注意,「深情的完美男人嗎?那還真是有趣的稱呼啊。好,那就讓我看看妳打算怎麼攻克這幾個完美的男人吧!我會好好期待的,玉琳。」

  「我會成功的!」

  這句話我不知道是說給我自己聽的,還是說給荻黎曉聽的。

  我想說給自己聽的成分大了些,因為我也是有些沒自信的,今晚荻黎璿、彌克優和梨悠久再討論到那個她時,那眼中與語氣中難掩的深情和溫柔,都沒有逃過我的觀察,更不用論後來荻黎曉過來給予我的那些警告,都讓我對自己更加沒自信。

  不過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沒有我做不到的事情,就算我努力沒用,我也還有我爹迪和荻爺爺這兩張王牌能用呢!

  所以我未必會失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