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就是上次也曾經向悠久提問的那名記者吧。」

  荻黎璿幾乎是沒有任何沉默與猶豫,就開口回答,這讓我十分驚訝,因為荻黎璿一向和娛樂新聞扯不上邊,他通常都只會上財經新聞,因此平時也不曾對這種娛樂新聞的記者回答過什麼。

  女記者一臉沒想到荻黎璿會認出她的錯愕表情,但還是很快的點頭,小聲地說,「是。」

  荻黎璿那張撲克臉並沒有露出什麼特別的表情,僅是淡淡地掃了那名女記者一眼,就將視線移開,「如果是針對徐小姐跟彌當家一事,我想我並沒有什麼話好說的,那是彌當家的家務事,我們外人都不該對此發表任何言論。」

  現場剎那間變得寂靜萬分,有別的記者抓到機會趕緊又繼續接下來的提問,那名一開始提出這問題的女記者卻只是黯然的坐回位子上。

  面對剛剛荻黎璿的回答,我反而覺得值得玩味極了。

  如果對這名新任當家而言,徐悅荫真的只是彌家的家務事,那麼又為什麼在這女記者提到徐悅荫時,他眼底那一閃而過的陰鬱,還有之後那雙比平時都還要冰冷的眼神。

  對他而言,徐悅荫絕對不只是彌家的家務事,否則他不會像梨悠久那樣,極力隱藏自己真實的情緒。

  「呿,真有什麼就表現出來嘛,還裝什麼呀。」

  我小聲嘀咕,誰都知道我自小就最討厭裝模作樣的人,尤其有話不直說更讓我受不了,像這些當家,以他們的身分地位,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難道還怕得罪誰嗎?

  注意到我的話,我身旁的荻黎曉微微轉過頭來看我,察覺到他的動作,我也轉過頭來直視他,「怎麼了?我說錯什麼了嗎?」

  他似乎沒料到我會就這麼轉頭與他直視,因此先是一頓,隨後露出玩味的笑容道,「不,沒事,只是對妳說的話感到興趣。」

  「我說的話?」我被他搞迷糊了,我有說什麼有趣的話嗎?

  他微笑著問我:「妳認為黎璿哥在裝什麼?」

  哦!原來他有興趣的是這件事啊!我恍然大悟。

  「不就是他明明在乎那個徐悅荫,卻還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我聳著肩回答,「就像上次梨悠久那樣啊!」

  「哦?」荻黎曉輕輕點了點頭,像是在認同我的話,又像是只是隨意的一個動作,「那妳從哪裡覺得他們在乎徐悅荫了?」

  既然有人特地向我問的這麼細了,我當然要得意一下,「當然是因為我觀察力特別敏銳啊!舉凡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都能觀察的一清二楚喔!」

  可惜我每次跟爹迪分享這種事情,也只會被他以一句「妳別鬧」給打發。

  「這麼厲害啊。」荻黎曉隨口稱讚道:「妳看起來年紀還小,居然就對自己這麼有信心了,真不簡單。」

  「這是當然的。」我揚了揚下巴,「我跟你說啊,人在隱藏情緒的時候,都會有一些很細微的反應,只要專門注意那些地方,很快就能知道這傢伙是不是在說謊了。」

  荻黎曉偏著頭,露出那弧度完美的側臉,好奇的問,「那麼剛剛黎璿哥有什麼反應讓妳發現他在隱藏情緒了?」

  我也不疑有他就回答:「他在那名女記者提到徐悅荫的名字時,視線有些微的下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