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先別急。」我安慰承玉琳,「在事情還沒有完全定調之前,妳先別難過。」

  『我不是難過,我只是驚訝。』承玉琳的反應比剛剛還要平靜許多,『我也知道我媽咪已經離開很久,我爹迪會很寂寞,所以我和我姐不會排斥後母這件事。只是對象是雅婷姐,我跟我姐真的很難接受。』

  是啊,如果自己的後母是一個年紀和自己只差五歲的姊姊,那種心情真的很難調適過來。

  一時間我除了繼續安慰她之外,別無他法,後來她以要和承玉吟以及明翰彥討論事情為由,先掛了我的電話。

  我握著手機思索這整件事,不管是爆發的時間點,還是爆發的內容,都太讓人感到匪夷所思了。

  手機突然震動了一下,有人傳了訊息過來,我定眼一看,發現是荻黎曉:『要不要見個面?』

  他預計在義大利待到下個月底,參加完米蘭春夏時尚週後,才回去美國,因此我們才能像現在這樣說要見面就見面。

  「這裡。」

  一見到我進到店裡,坐在角落的荻黎曉立刻對我招手。

  這是一間樸素的小店,不僅沒有什麼客人,就連座位也只有少許的五桌而已。

  我脫下外套,將包包放好後才坐下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將菜單遞給我,「我猜妳說的是雅婷的事情?」

  「是啊!」這是我第一次來,所以快速的瀏覽過菜單的內容,很快就對身旁的服務生說,「給我一杯熱的香草拿鐵,然後我要一塊蘋果派,謝謝。」

  等服務生離開後,荻黎曉邊將自己剛剛看到一半的雜誌闔上,邊隨口說道,「承家到現在都沒有出面否認這件事,代表是事實吧。」

  「雅婷怎麼會跟承當家認識?」說認識或許太粗淺,我補充,「我的意思是,他們是有可能認識,但是一般不會跟長輩變得那麼親密吧?」

  「妳這說法有問題,玉琳跟我爺爺感情也挺好的。」

  「你別跟我說他們也有什麼。」

  「當然沒有,我舉例而已,而且我奶奶還活得好好的。」

  荻黎曉的例子有時候真的會嚇壞不知情的人,我想。

  「玉吟和雅婷感情很好,所以會認識承當家並不意外吧。」荻黎曉說,「有陣子玉吟常邀請雅婷去他們家作客,就是那時候搞上的吧?」

  「用搞上這個詞好像有點難聽。」

  「但是這就是事實不是嗎?」荻黎曉直率的說,「雅婷可是都將孩子生下來了,要說沒搞上也不對吧?」

  「可以換個優雅一點的說法嗎?」

  「抱歉,我不是一個優雅的人。」荻黎曉諷刺道:「而且我們不需要為了一個名詞討論半天吧?」

  我同意他這說法,因此不繼續在搞上這個詞上打轉,「你怎麼看這件事?」

  他拿起面前的黑咖啡,「妳想問什麼?」

  這時我的餐點送了上來,我將蘋果派用小叉子切下一口,送進嘴裡,「你不覺得這件事已經被壓了兩年,卻在這時候爆發出來,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

  「確實不怎麼單純。」荻黎曉同意我的話。

  「那你認為是誰爆出來的?」我想聽聽荻黎曉的意見,「嘖,這個蘋果派也太甜了吧?」

  「我沒吃過它的蘋果派,給我吃一口看看。」

  我順手切了一塊叉在叉子上遞給他,他刻意不用手接,直接將頭湊過來,一口咬下,「嗯,是有點甜。」

  「……我是要給你用手拿去吃的,不是想餵你。」

  他一臉無辜,「這麼做不是比較方便嗎?」

  算了,跟他說話有時候根本是對牛彈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