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笑容僵在臉上,要將笑容收起來又太奇怪,在這種時候要繼續微笑也不是那麼恰當,「沒、沒有啦,你想太多了,我們本來也就只是合作的關係,沒必要讓若帆他們也去和你住吧?」

  「那妳這兩週為什麼不聯絡我?」他繼續逼問,「妳認為現在時機已經差不多了,所以想將我拋開了嗎?」

  拜託不要將我說得這麼壞心又冷酷好不好!雖然我心裡有一部份確實是這麼想的。

  「我……」我確實是這麼想的,為了不讓荻黎曉繼續和我的計劃牽扯在一起,我本想慢慢和他疏遠的。

  「妳要是這麼做,我是絕對不會原諒妳的。」他的雙手緊緊抓著我兩隻手的手腕,深恐我會突然掙脫就消失不見一樣,「我已經不是六年前的我了,現在的我比妳想的還要更能保護妳。妳已經沒有瑛傑哥了,為什麼也不願意依靠我?我能守護妳了啊!」

  我緊抿著雙唇,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的話。

  「子珣,這次我一定會盡其所能的珍惜妳,所以妳不要再跟以前一樣,只想著要保護我,只想著要將我從妳身邊的危險中推離。我已經能跟妳一起作戰,一起面對所有困難了。」

  荻黎曉靠近我,讓我們之間的距離只剩不到二十公分,我雖然看不到他太陽眼鏡後面的雙眸,卻能清楚得感覺到他那停駐在我臉上的視線,「這幾個月內,我已經證明了我的能耐,子珣,我是為了妳,才會變得這麼堅強,因為我真的很愛妳。」

  我知道,他早已經不是六年前的那個他,那個愛我只會在我背後默默幫助我的他,那個愛我所以會選擇加入這個骯髒又混亂的世界,愛我所以他放棄了過去的那種淡漠與不在乎。

  他因為愛我,改變了許多,只是過去我一直裝作看不見,一直說服自己,他只是個孩子,他沒必要和我一同面對那些痛苦與悲傷。

  可是現在的他已經成長到一個連我也比不上的地步,他現在已經是站在我面前,幫我面對一切、指引我未來的角色了,再也不是當初我所保護的那個小男孩了。

  「妳記得我曾經說過嗎?」

  我困惑的仰起頭來,「什麼?」

  「我說過,『我恨妳是因為妳是個膽小鬼,每次遇到問題就想逃避,所以才會一事無成,最後妳甚至拋下一切,一走百了,好像走了之後問題都會消失不見一樣,讓人看了就受不了。』」

  我胸口變得又痛又緊,彷彿被人緊緊掐住心臟一般的疼。

  那是他在明覦璇家時,曾經對我說過的話,那時候他口中的那個妳,其實是用她來代替,但我很清楚他說的人就是我。

  「那時候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妳要拋下一切一走百了,所以我很恨妳。可是現在已經不同了,我知道了妳會這麼做,是因為身邊沒有可以依靠、可以信賴的人,所以妳只能選擇離開。」

  他放開我的右手手腕,用戴著運動手錶的那隻左手,摸上我冰冷的臉頰,「現在妳可以選擇依靠我、信賴我,因為我絕對不會離開妳。」

  六年前,荻黎曉背叛了我,使我嚐到前所未有的恥辱與痛苦。

  六年後,他選擇用背叛他的家族,向我表達了他對我的歉意與愛意。

  我到底該不該再次選擇相信他?又或者,我相信了他,只會讓我未來再次受傷?

  「對不起……」我將頭低下去,「現在的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我知道。」

  荻黎曉仍是沒有放開我,「我只是希望妳能夠不要有一天就突然不跟我聯絡,有一天就突然消失在我的世界之中。」

  「……我不會的。」

  我真的不會嗎?這點連我自己也不敢做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