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要這麼說……」

  在車子行駛的期間,我忍不住開口,「你為什麼要跟記者說我們很穩定?」

  和我隔了一個位子的瑛傑反問我:「那我應該說什麼?」

  「你可以什麼都不說啊。」

  「然後讓他們再加油添醋寫上一篇我們分手的新聞?」他淡淡的說:「算了吧,今天早上已經都是妳和他們的新聞,我可不想晚上再有我和妳的新聞來參一腳。」

  他現在已經這麼不想跟我扯上關係了嗎?我心酸的想著,「你說我們很穩定,他們也是會再寫一篇報導出來的。」

  「妳就這麼想讓別人知道我們昨天大吵一架嗎?」

  聽到他扭曲我的意思,我激動的說:「我才不是那個意思!」

  「那是什麼意思?」

  「我只是……我被報導寫得再不堪我都無所謂,可是我不希望你也被這樣攻擊。」看到有人開始攻擊瑛傑,我就覺得萬分難過,「別人要誤解我,我都可以接受,但我無法接受連你也被寫得這麼難堪。」

  關於瑛傑的部分,有很多報導提及他被我戴了一頂大綠帽,劈腿了還不自知,甚至還有人指出,就是他沒有時間陪我,導致我出去到處找別的男人。

  「你可以趁這個機會跟他們說你和我分手了,這樣記者們也不會再繼續纏著你問東問西,這樣比較好——」

  「我無所謂。」瑛傑不冷不熱的說:「反正我對那種事情本來就不在乎。」

  瑛傑是五大家與藍明兩家中,比承當家還要更神秘許多的當家,不僅從未接受過媒體訪問,更在今天之前從沒有在媒體面前開過口,因此他此次和我這件事扯上邊,各家八卦媒體可是躍躍欲試,想要對瑛傑開刀。

  面對我的沉默,瑛傑說:「妳回去先別搬走,這陣子媒體會跟妳跟得很緊。」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更該搬走。」我說,「他們將我跟的這麼緊,要是不小心讓你的住處曝光了,只會更麻煩而已。」

  瑛傑就像是認同我的說法一般,並沒有拒絕我的提議。

  「瑛傑,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什麼?」

  我猶豫了一下才吞吞吐吐的說出今天一直困擾著我的事情,「伊若聖和伊若帆現在還住在藍家本邸,你可以先別將他們趕走嗎?」

  瑛傑似乎沒料到我會提到這件事,一時間表情有些驚訝,卻也有些難以捉摸。

  我只好趕緊補充,「我回去哲叡家後,我會盡快幫他們找到新的住所,但是因為我怕記者跟拍時,會不小心讓他們曝光,因此想說先讓他們在藍家本邸住一陣子,等到新聞熱潮過了,再搬出來。在此之前我去藍家本邸找他們時,記者們也會以為我是去和你見面,不會臆測我們已經分手了。」

  瑛傑只是沉默的打量著我。

  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小聲的說:「……如果你覺得不妥的話,也是可以讓他們同我一起搬出去的……」

  「我答應妳讓他們繼續住。」

  「真的?」一聽到他答應我這個請求,我眼睛就亮了,「太好了,謝謝你。啊對了,之前我跟你借過不少錢,也讓你幫我付了悠久送我的珠寶,那些錢我之後會再一一還你的,只是最近手頭有點緊,所以可能無法——」

  瑛傑微微皺眉,打斷我的話:「我沒有打算讓妳還我錢。」

  我一愣,「可是我想我們都已經——」

  「我說過的話很討厭再說第二次。」

  瑛傑有時候對我特別沒有耐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此我只好默默將這件事吞下去,想著還是之後有錢後,直接將錢匯進他戶頭吧。

  「妳想好怎麼跟哲叡和楊婆婆說了嗎?」

  我望著車窗上自己狼狽又虛弱的倒影,「還沒有,到時候應該會見機行事吧。」

  「……如果哲叡無法原諒妳的話,妳可以找我過去。」瑛傑果然是楊哲叡的多年好友,連這種事情也猜得到。「我會幫妳解釋。」

  「不用啦!這畢竟是我惹的禍,我會自己收拾的。」我苦笑道:「而且有什麼好解釋的呢?難道你也要對哲叡和婆婆說我們很穩定,但是我卻一個人搬回去住嗎?」

  瑛傑默然不語。

  「所以還是別解釋了吧。」

  因為再多的解釋,都無法掩飾我們已經分手的殘酷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