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荻黎璿出乎我意料的打了馬虎,接著就將話題帶開,「克優呢?彌沐憣的事情會爆出來,也是有人刻意針對彌家來的,不是嗎?」

  「是啊。」彌克優同意道,「但是彌沐憣的事件對我們彌家的傷害,可沒有你們兩家現在遭遇到的傷害大,我不認為這三件事會是出自同一個人之手。」

  彌克優果然很聰明,彌沐憣的事情是我一手設計的,荻家的分家則是荻黎曉設計的,至於梨家內部的政爭,我也只出了一部份的力,所以三家面臨的問題,確實都不完全出自於我。

  「那麼是不同的人分別針對我們三家?」梨悠久推敲道,「將我們三家鬥垮對那些人而言會有什麼好處嗎?」

  「不知道。」彌克優老實的說:「敵對公司?」

  荻黎璿用平淡的語氣說:「我們三家並沒有共同的敵對公司。」

  荻彌梨三家的事業版圖都不盡相同,要說有共同的敵對公司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荻黎璿繼續說:「現在我們三家的營運都因為內部和外部的問題,受到衝擊,這影響的不只我們,還有我們三家的股民,以及數千萬的員工。」

  「得想辦法停損啊。」梨悠久說完又抽了一口雪茄,「如果真要走到裁員那步,只怕會更麻煩。」

  「黎璿和悠久都沒想過要裁員嗎?」彌克優問,「如果狀況再繼續這樣糟糕下去的話,裁員勢必是不可避免的吧?」

  三人此時都安靜下來。

  「我有時候會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情。」

  彌克優突然開口,「那時候我想成為當家,只是為了要保護我喜歡的人不被我的親戚們欺負、不讓他們連她也看不起。」

  「怎麼突然聊起這個?」梨悠久好笑道:「夜深了,所以到談心時間了嗎?」

  「不是的。」彌克優搖頭道:「我只是想到,我現在是當家了,已經不是當初那個一無所有的小男孩了。現在身上背負的已經不是那個喜歡的人對我的期待,而是所有我們彌家的股民和員工。」

  荻黎璿淡淡的說:「我也有想過這件事,不管是為了荻家自己,還是其他人,如果我們三家垮台了,絕對會大規模的影響到全球的經濟和股市,到時候只會讓更多人受苦而已。」

  梨悠久緩緩吐出一口濃煙,「我不像你們兩個,有什麼崇高的夢想,我就只是為了不讓人瞧不起才成為當家的,但現在被梨老爺和梨厲掗這樣弄,老實說我還挺不爽的,我也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就是那種無能的當家。」

  彌克優說:「那你打算怎麼做?弄回去?」

  梨悠久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

  彌克優笑出來,「好吧,所以我為了我的股民和員工,黎璿是為了全球的人,悠久是為了不讓他人瞧不起自己,哇嗚,我們三個比我一開始所想的還要善良多了呢。」

  「我並不是為了全球的人,我只是認為,我們既然已經身為當家,就不能逃避當家應負的責任。」

  荻黎璿這句話使我內心一震,荻黎璿他們三人此時都已經很清楚自己身在當家這個位置上的意義,以及要為股民及員工所做的一切。

  卻只有我因為曾經被他們背叛、被他們傷害,而一心想著要復仇,想將他們三家給鬥垮,卻忘了我這麼做,會給全球經濟帶來多大的危機,甚至讓多少股民和員工流離失所、家庭破裂。

  就像當年的我們家一樣,徐嘉祐失去了雙腿,梨脩嬅失去了自己,梨悅熙被迫從我們家被帶走,那些痛苦,都是我曾經親身嚐到的,如今我也要讓其他人嚐到跟我一樣的痛嗎?

  此時一隻手握住了我的手掌心,是身邊的荻黎曉,他那堅定的眼神,彷彿讓身陷迷惘之中的我,看到一絲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