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我不要你搬走,你明明說過,等我們回義大利後就結婚的!」我死命抓著他的衣領,就是恐懼他真的會說出我最不想聽的話,「你不可以拋下我!」

  「我是說過,但是現在情況變了。」他突然施力,硬將我的手從他的領子上扯開,力氣之大讓我直接往旁邊跌下去。

  「情況為什麼變了?」

  我跌坐在地上,卻毫不在意自己剛剛硬生撞上地板的痛,只顧著仰頭逼問他,「因為你剛剛聽到了我去住過黎璿他們家的事情,所以覺得我很髒、我很噁,所以不要跟我結婚了嗎?」

  「我說過我沒有這麼說。」他惡狠狠的說:「妳不要再無理取鬧了。」

  「我沒有!是你說情況變了,所以我問你為什麼變了?變到讓你變得這麼奇怪。」

  「我並沒有變奇怪。」他說:「我只是認為我們應該給彼此一點時間去思考我們的關係。」

  「思考我們的關係?」我重複了一遍他的話,「我們的關係為什麼需要思考?我們不是情侶嗎?不是要結婚了嗎?」

  「子珣。」

  他的聲音好冷好冷,彷彿沒有任何感情一般使人心痛,「妳很聰明,不會不知道我剛剛的意思是什麼。」

  我當然知道他剛剛的意思是什麼,從他說出他要從他家搬走那句話開始,我就知道我們兩人已經完了,因為他已經在我之前,選擇了放手。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在這種時候竟然冷靜到連眼淚都流不出來,應該要大吼大叫,應該要歇斯底里、無理取鬧的,但是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我曾經以為,我們已經走過這麼多風風雨雨,我們最後終能走到最後,永遠不分離,因為我愛他而他也愛我,可是卻從未想過,他竟然會比我先放手。

  明明幾個小時前,我們還這麼甜蜜的,為什麼現在我又一無所有了?

  「……你不用搬走,那是你的房子,你沒有必要搬,是我才應該離開那裡,回去後我會將我東西搬回哲叡家……」

  「子珣妳……」

  我不知道他這欲言又止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他本來想對我說什麼,因為他直到我再次開口之前,都不曾將話說下去。

  「這幾年……」

  我幾乎是提起全身的力氣,才將話說出口,「真的很謝謝你……我過得很幸福……」

  恍惚間,我彷彿想起三年多前,第一次單獨外出旅行的我們。

  那一片翠綠的草原,遠方高聳雄偉的山脈,白雲繚繞的蔚藍色天空,一切都宛如夢境一般美好。

  『妳明知道這種道理又為什麼要來招惹我?

  我招惹你?我哪有招惹你!

  妳反駁?

  我、我真的沒有——

  當時瑛傑直接傾身吻住我,與我深吻了將近一分鐘,才緩緩放開我,這就是招惹。

  我搖搖晃晃的從地上爬起來,就想往房外走去。

  現在的我根本無法忍受和瑛傑待在同一個房間裡,看到他只會讓我再次嚐到被他甩掉的殘酷現實。

  「等一下,這麼晚了妳要去哪裡?」

  將手放在門把上,我低著頭,「我想出去讓我冷靜一下。」

  瑛傑並沒有阻止我,「將手機帶著。」

  我並沒有移動,而他也沒有起身為我拿手機,我停頓了三秒後,直接將門板拉開,「楊子珣,將手機帶走,否則妳就別想離開這個房間。」

  「我如果真要離開又怎樣?你憑什麼要我留在房間裡和一個剛剛甩掉我的人對視?」

  瑛傑的臉色變得比剛剛都還要陰沉許多,「妳給我帶著手機走。」

  「我現在就要走。」

  「妳要走就走,但是不要忘了,妳已經不能跑了,我隨時都能追上妳。」

  這是我右腿受傷後,他第一次主動提起我不能跑的現實,我震驚的瞪著他,從沒想過他竟然會說出這種傷人的話。畢竟自從我受傷後,瑛傑就很自責是他害得我未來再也無法奔跑,因此不僅對我更加溫柔,也常常體諒我的腿傷,總是帶我去不太需要走路的地方玩。

  我緊緊抓著門板的門鎖,心卻宛如刀割般痛苦。

  自己到底為什麼還要留在這裡?眼前這個男人已經擺明不在乎我了啊。

  他甚至急著明天一回去義大利就要搬走,迫不及待想遠離我,我又何苦這樣糾纏他?

  認清現實吧,楊子珣。

  妳和瑛傑已經結束了。

  我低著頭走進房間裡,拿起我放在床頭櫃的手機,轉身就奔出房間,連房門都刻意大力的關上,當房門關上時,我彷彿也聽到自己內心那心碎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