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我醒來時,梨悠久還未出門,他坐在餐廳邊吃著早餐,邊用手機滑著今天的新聞,當我進到餐廳時,他看也不看我一眼。

  「妳跟明覦璇約在哪裡?我上班前順便載妳過去。」

  我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差點被他這話嚇得跳起來,「你幹嘛這麼熱心?」

  「不然妳從這邊要怎麼去市中心?」

  他簡單一句話就讓我說不出話來,要是從這裡出去,我想至少要走半個小時才有辦法走到一條有人車的主要幹道上,到時候再招計程車肯定要花很多時間。

  既然他願意順道載我,我也沒有理由拒絕,「那就先謝謝你啦。」

  卻沒想到我今天早一開始我就不應該坐上他的車。

  梨悠久載我到香港中環與明覦璇會面,我們抵達時,明覦璇已經站在旁邊等我們了,一見到我從梨悠久的車上下來,她一臉驚訝,但是也沒有多說什麼。

  而梨悠久不忘在離開前看也不看她一眼,將自己對她的厭惡表露無遺。

  「子珣姊姐妳……」我一走到明覦璇身邊,她立刻吞吞吐吐的說:「妳怎麼會跟梨當家在一起啊?」

  我想了想,我住在梨悠久家的事情,最好誰都不知道,因此很順口的說了一個謊言,「我在半路上迷路了,剛好遇到要準備去上班的梨當家,他就順道載我過來了。」

  「原來是這樣。」明覦璇很快就相信我的說詞,但又問:「那妳怎麼沒搭計程車啊?」

  沒想到她有時候也這麼精明,「因為想省錢啊!所以當然是能走路就走路囉!」

  她總算是相信我的話,不再繼續追問。

  接下來這一天她帶著我在香港到處逛著,她對香港的熟識程度,儼然就像是住在這裡的公民一樣。相反於我這個老香港人,完全搞不清楚道路的方向和商店的位置,只能任由她帶著我走。

  期間我一邊與她嘻笑遊玩,卻也一邊在心中懷念著過去的自己,以及這個曾經居住過十年的都市。

  「呼,和子珣姊姐逛街逛得好痛快啊!」

  等到下午五點多時,明覦璇開心的和我一同坐在露天咖啡廳,不知情的人,恐怕還以為我們只是單純來喝下午茶的,卻不知道她已經買了好幾大包的東西,一路上她都讓商家直接將東西寄到她家去,因此她現在手上除了一開始逛街提的那個名牌包外,並沒有其他東西。

  「妳還真能花耶!」看她今天一整天刷卡買東西毫不手軟的樣子,我就忍不住對她有種敬佩的神情,「尤其同一款的鞋子妳有必要一口氣買三雙嗎?」

  「因為三雙都是不同的顏色啊!」

  「那同一個顏色的包包有必要一口氣買四個嗎?」

  「因為四個包包都是不同的款式啊!」

  有錢人的思考邏輯果然不是我這個平民老百姓能理解的。

  「冒昧問一下,妳信用卡的額度是多少啊?」

  她隨口說了一個驚人的數字,那個數字讓我那隻本來正在攪動著杯中的冰淇淋汽水的手,被驚的停了下來,「……難怪妳能一口氣買這麼多東西。」

  「妳們逛完街了?」

  梨悠久突然出現在我們桌子旁邊,身上穿著一件隨興的黑色T恤搭休閒的長褲,要不是他那張臉,恐怕我都要以為他只是一般路上來搭訕的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