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在看什麼?」

  剛洗好澡的梨悠久出現在我身後,在我要將相框放開時,他一手握住我拿著相框的手,讓我無法將相框放下,「你怎麼又突然出現了?」

  「是妳聽力有問題,我明明沒有刻意降低音量。」

  他說著,卻沒有放開我的手,我感覺他的胸口幾乎是直接貼到我的背上,「放開我。」

  「不問我這張照片的事情嗎?」

  我有些訝異他會這麼說,「有什麼好問的,我又不是那種喜歡探聽別人隱私的人。」

  他仍是沒有放開我的手。

  我為了緩和這尷尬的氣氛,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只是沒想到你也會做這種偷拍別人的事情。」

  「我倒是很後悔現在手上只有這張照片。」

  「我和照片裡的人很像,不然你拍我吧!只是拍一次我要跟你收一百塊的費用,如何?」

  我聽到他在我身後傳出低沉的笑聲,「哪,心情好的話,就放開我的手吧。」

  他完全忽視我的話,「……妳答應和梨厲掗合作了嗎?」

  我一點都不意外他會知道這種事情,「沒有。」

  「妳希望他成為梨家當家嗎?」

  「你怎麼會覺得我會這麼希望?」我哪裡表現的像是希望梨厲掗成為當家了?

  「你們在他家談了什麼?」

  「你知道他想在下個月的股東大會上將你撤換掉吧?」

  我本有些猶豫,是否應該告訴梨悠久這件事,但是轉念一想,如果他早知道這件事,卻還刻意這種時候問我,不代表他這是在試探我嗎?

  再加上我本來就不希望梨悠久從當家位子上被換下來,因此我也就直接將這件事說出來了。

  他似乎是沒想到我會說出這種事情,「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件事?」

  「為什麼不告訴你?」我反問他,「比起梨厲掗,我以為我跟你比較熟。」

  他握著我的手的手掌心有些溫熱,「妳真的這麼想嗎?」

  「難道我這個想法只是我的一廂情願?」我被他搞迷糊了,我以為我這樣說他會比較高興,但聽起來又沒有。

  他沉默了一會兒,「妳知道梨厲掗為什麼會找妳合作嗎?」

  「為什麼?」我問,「因為我漂亮?」

  他再次忽視我的話,「因為我對妳很特別。」

  「你……」我也不是真的遲鈍到沒有任何感覺,不論是他送我高價的珠寶,還是這次使計讓我住進他家,我都有所感覺。

  他是喜歡我的嗎?還是只是我想太多了?面對這個問題,我發現我明明敢在這麼多當家面前暢所欲言,現在卻害怕的不敢問出口。

  「不過我知道,很多人都對妳很特別。」

  梨悠久自嘲道,「所以妳根本不會在乎。」

  「我才不會不在乎!」我並不是那種能將別人對我的好全都視為理所當然的人,「我知道你對我好,也知道你暗中幫助我家的醫院度過難關。」

  「妳家的醫院?」

  「哲叡的醫院,楊哲叡。」怕他不知道我說的是誰,我又將楊哲叡的全名說了一次,「他是我哥。」

  「原來妳知道。」他輕笑道,「我以為我做得天衣無縫。」

  「醫院突然多了這麼多硬體設備,我怎麼可能會沒發現。」梨悠久讓楊哲叡與醫院能以低價買進先進的醫療設備,「所以我很感謝你。」

  梨悠久在此時放開了我的手,我順手將相框放正,卻被他又再次翻下去,讓人看不到相框內的照片,「你為什麼要蓋起來?」

  我以為他放相框的目的就是想看照片。

  「妳不是說妳不是那種會探聽別人隱私的人?」

  沒想到他會用我的話來堵我,說不出話來的我只好默默的往旁邊退去。

  「這張照片是我手上唯一的照片。」

  已經將剛剛吹頭髮放在地上的毛巾拿起來的我,因為他這句話而停下手上的動作,「當我覺得累得時候,我就會翻起來看一下,然後就會覺得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