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悠久位於深水灣的豪宅有著極好的視野,不僅能看到海面,還能看到山坡上的一片綠蔭。

  我下車時,已經有兩名身著制服的一男一女站在旁邊,不等梨悠久開口,那兩人已經自動幫我拉起行李來,讓還拿著鼎泰豐外帶的我有些不知所措。

  梨悠久將車子上鎖後,直接往電梯走去,「過來吧。」

  我趕緊跟上。

  不同於荻黎璿那種平時不會讓其他人進入屋內的習慣,梨悠久就顯得平凡又普通多了,不僅有下人隨侍左右,就連他的保鑣也跟著我們一同上樓。

  「將她的東西放到第三間客房去。」

  上到客廳後,我意外發現他的客廳是我這半年來去過的當家的房子中,最大的,他光是客廳就有超過兩百坪,除了客廳應有的家具外,他還擺放了不少收藏品,像是看起來就要價驚人的畫作和陶藝品,牆上則是一幅幅名貴的油畫,我還注意到客廳的另一側牆壁上有一幅很大的十字繡掛畫。

  拉著我行李箱的男人將我的行李箱一路拉到了客廳另一邊的走道去,我好奇的問:「為什麼是第三間,不是第一間或是第二間啊?你還有其他客人嗎?」

  「沒有。」梨悠久接過另一名女子剛去廚房拿過來的碗筷,「今晚只有妳一個。」

  「那為什麼是第三間?」

  他將我手上的鼎泰豐外帶拿過去,「前兩間不太乾淨。」

  「為什麼啊?沒有打掃嗎?」我好奇的問。

  他沉默的將食物從袋子裡拿出來。

  「不是有打掃的人員嗎?難道他們都不打掃客房的嗎?」我繼續追問。

  「……妳吵死了。」

  「我真的想知道啊,還是那兩間鬧鬼?」不只一開始站在地下室等我們的那名女性,我發現還有另一名女性似乎是剛打掃完畢,正走過來向剛剛幫我拉行李的男人鞠躬,準備離開,既然有複數的打掃人員,那不可能連個客房都打掃不好吧?

  梨悠久受不了我的纏人,只好吐實,「……那兩間是我帶女人回來過夜用的。」

  我恍然大悟,「原來你不帶她們進你臥室做喔?」

  「我覺得這樣會很髒。」似乎是發現自己說錯話,他又補充,「我已經很久沒有帶女人回來睡了。」

  「是喔。」我不怎麼為意,「所以第三間是給一般的客人住的?」

  「第三間到第六間都是。」

  「你房子裡的客房還真多。」看他開始享用鼎泰豐的小籠包,我又問,「我可以隨意走走看看嗎?」

  「請便。」

  得到房子主人的允許,我就起身開始逛逛他的豪宅,梨悠久的屋子給我的印象和他本人差不多,不拖泥帶水、乾淨清爽,他的屋子主要是以白色大理石為主,所以更給人一種一塵不染的冰冷感覺。

  走過大得嚇人的客廳,後頭是廚房和飯廳,再來兩側的走道分別是客房,有兩間位於廚房那側,另外兩間位於飯廳那側,我的客房就位於飯廳那側,也是距離大門較遠的那間。

  再往後走,是健身房、游泳池、撞球室等標準的休閒房。

  電梯位在客廳和廚房與飯廳之間,電梯的兩側則是樓梯。

  我爬樓梯上去,發現二樓都是梨悠久的私人房間,總共有六間房間,因為房門都是關上的,所以我也搞不清楚裡面是什麼。

  「二樓的空間好像比較小耶!」我走回來時順口問道。

  梨悠久聽到我的話,隨意的回答:「因為我將一樓後面的游泳池天花板打通,所以二樓沒有游泳池那塊。」

  也就是讓游泳池的天花板挑高,那一塊的二樓也就消失的意思吧?

  走回來時,沿途我看到一個長相詭異的木雕,「這啥呀?這麼醜,真佩服你能將他放在這裡。」

  小籠包還沒吃完的梨悠久揚起他的眉毛,「那個木雕要價五百萬,妳小心點碰。」

  本來要將手伸出去的,默默的又將手收回來,「看不出來你是會收藏這種東西的人。」

  「幾乎都是別人送的。」

  「喔,對了,保鑣、打掃人員和廚師他們住哪裡啊?」我一路上並沒有看到他們的房間。

  「除了保鑣以外的人,都是做完事情就會回去了。」梨悠久說:「保鑣則是在地下室有他們的房間。」

  我總算逛完,坐回梨悠久旁邊的沙發上,「咦?保鑣不用連你睡覺時也保護你嗎?」

  「不用。」他不帶感情的回答我,「這樣太危險了。」

  「你疑心病還真重啊。」我打了一個呵欠,已經十一點多了,「我想洗澡了,浴室在哪裡?」

  「妳用我房間的。」

  「喔,蛤?你剛說什麼?」

  梨悠久一臉不耐煩的表情瞪著我,「我讓妳用我房間的。」

  「為什麼?」我震驚的問。

  「妳那間客房的蓮蓬頭壞了。」

  既然壞了就別讓我住那間啊!「其他間呢?」有這麼多間客房,總不會每間的浴室都不能洗吧?

  「其他間不方便。」

  簡單來說他就是不讓我去住其他間,非要用他房間的浴室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