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上車後,梨悠久又重新發動車子,離開鼎泰豐店門口,「妳那一臉不甘願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我認真的回答他,「我只是在想我怎麼會蠢到被你用一只行李箱威脅而已。」

  「住我家有這麼糟嗎?我想我家和梨厲掗家比起來,應該差不多才對。」

  我背脊一凜,「你知道了?」

  「知道什麼?」他反問,「知道妳早上才去過梨厲掗他家?」

  「你怎麼什麼都知道?」

  「我說過,在香港我什麼都知道。」

  「那剛剛幫你泊車的小弟叫什麼名字,這你知道嗎?」

  梨悠久冷瞪我一眼後就不再跟我聊這些五四三。

  而我也聰明的選擇閉嘴。

  看著車窗外的商家燈光一一往後飛逝,我不由得想起當時的我們,為了梨家當家一位,是那樣的努力、那樣的拚了命。

  『這麼多年沒見,就只有這樣的反應嗎?[1]

  『梨悠久,我該上前去給你一個熱烈的擁抱嗎?』

  『妳還是一樣,跟十年前一樣,說話這麼直接。』

  『如果你這是稱讚我,還真是不敢當。』

  『妳的頭髮變長了呢!』

  『過了這麼多年,怎麼可能還是跟過去一樣不變。』

  『是啊,那麼妳也變了嗎?』

 

  『這個……你的父母呢?[2]

  『我是養子,這點妳忘了嗎?』

  『我沒忘。可是你還是有父母和朋友的不是嗎?怎麼不跟他人合照?』

  『為什麼要跟他人合照?朋友、父母,這種東西不就只是個名詞嗎?』

  『你怎麼這麼無情啊?』

  『無情?我父母並不關心我,我朋友心裡在想什麼我根本不知道,而我也不需要朋友,既然如此為什麼需要這種東西?再說,依賴他人久了,只會變習慣,這樣人是會變脆弱的。』

  『梨悠久你到底在過去發生過什麼事啊……』

  『悅荫,我在妳這麼幫助那個小廝時,我就想告訴妳;』

  『不要太相信他人。就算那個人是妳的男朋友也不要相信,因為他終有一天也會背叛妳的。不要相信荻黎曉。不要相信他。』

 

  『悅荫,坐穩了。[3]

  『老天,你開車還真有夠猛的欸!』

  『妳剛跌的姿勢也太醜了吧?』

  『誰叫你突然轉彎。』

  『連妳都沒發現我轉彎,才能甩掉他們啊!』

  『剛剛路上車這麼多,你居然知道哪些是在跟蹤我們的,也真厲害。』

  『是妳太遲鈍了。我以為妳離開的這十年,應該會有所長進呢!』

  『我想保有純真,不行嗎?』

  『悅荫妳真的是太有趣了!』

  『我是很認真的。』

  『妳總是有辦法讓我高興。』

  『有嗎?』

  『就像十年前,妳跌進庭中池塘的那一晚。』

 

  『在妳掉入水池後,我卻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跑去找了三伯來救妳。妳知道吧!我為什麼會挑上三伯?[4]

  『因為三伯是中立派……』

  『是啊……然後,我回去後就被父母罵慘了。他們對我失望透頂,最後選擇放棄我。』

  『這樣就對你失望透頂、放棄你?』

  『這是一個試煉,因為我是養子,他們想測試我是否真的那麼聽他們的話。最後事實證明,我並不聽他們的話。所以他不再把我當兒子看待,讓我自己一個人住在梨家本邸備受他人欺侮。』

  『悠久……真的很抱歉……』

  『悅荫,妳不要把我想的太美好。』

  『當時是我自己掉下水池的,最後我卻怨恨你,很抱歉。』

  『妳曾說,朋友是要交心的。這樣的話,我們為什麼始終無法成為朋友?』

 

  『悠久……有時候,放鬆一下吧……我比較喜歡你小時候的模樣。[5]

  『可是我比較喜歡妳現在的模樣。』

  『放鬆,是會害死自己的。在梨家一旦失敗,要重新再來,是不可能的。』

  『是什麼……讓你變成現在這樣……』

  『妳不得不承認,漫長的十年,我們大家都變了。厲掗他變了,悅熙他也變了,更不用說我們兩個。』

  『既然如此,你還要跟我合作嗎?』

  『這陣子不用了,妳這幾天不用再跟在我身邊。回到妳男朋友身邊吧!快回去吧!這麼晚還待在我房間,被他人看到是會被說閒話的。』

 

  『你還好嗎?[6]

  『我覺得頭很痛。』

  『你壓力太大了。』

  『悅荫,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因為你當初說過,你相信我啊……』

  『妳相信那種話?』

  『為什麼不相信?』

  『欣萌變成那樣後我想了很多,有時候跟自己越是親近的人,越是有可能殺了自己。』

 

  『悅荫?妳在哭嗎?』

  『哪有。我沒有啦!好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先離開囉!放開我!』

  『悅荫……』

  『你不要這樣……』

  『如果妳討厭我這樣說荻黎曉的壞話我很抱歉,我下次不會再說了。』

  『悠久,你也不會希望別人這樣說你喜歡的女孩子吧?』

  『事實上,大家都這樣說她。梨家並沒有人喜歡她,大家都說她很糟糕,連我身邊的朋友也是這樣說的。可是我想,他們只是不了解她罷了。因為我跟她從很小就認識了。』

  『是嗎……就算別人說她有多糟糕,你仍是相信她?』

  『因為我喜歡她,我就相信她的一切。』

  『可是也許她真的沒有你所想的這麼好,也許其他人說的是對的啊!』

  『那麼妳幹嘛喜歡他?』

  『啊?』

  『既然他就像其他人口中的那樣糟糕,那妳幹嘛喜歡他?』

 

  『悅荫,其實我……[7]

  『嗯?』

  『我喜歡的女孩子就身在梨家……』

  『欸?身在梨家?那……』

  『悅荫……』

  『我喜歡的人……』

  『就是妳啊……』

 

  『如果……我能成為當家,我一定會保護妳,甚至讓妳們家恢復過往的榮耀……只要我們還能像現在一樣……[8]

  『你、你在胡說什麼?』

  『放開我!我知道這都是你的陰謀,你滿口謊言想騙我!』

  『悅荫。』

  『蛤?』

  『妳還是回到他身邊吧。他現在已經有實力能保護妳,妳跟著他會比較安全。』

  『你要我回到誰身邊?』

  『……彌克優。』

 

  『悅荫,妳還當真狠心啊……[9]

  『你們在說什麼?』

  『妳處心積慮下了如此大筆的訂單,花了這麼多錢,就只是為了要我旗下的公司將零件聚集起來趕工,然後再炸掉工廠,讓我血本無歸,讓梨家上層的大人因此將我手中的股份奪走,妳為此多殺害了這麼多無辜的員工,還真的很狠心啊……』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妳要聽聽那些光碟的內容嗎?那些都是妳和他人討論計畫的錄音。真是辛苦妳,和這麼多人擠在那個小房間之中這麼多個月。』

  『也許那聲音只是跟我很像的女聲,你卻想把她誣賴給我。』

  『是這樣嗎?我也很希望事情就是這麼簡單。只可惜妳到現在還執迷不悟。』

  『這裡有多少人想害我,把這種事情誣賴給我,難道不可能嗎?』

  『妳和那個男騙子勾結來欺騙雁秋,讓她自己將資料給妳,所以妳才知道我旗下有製作軍事武器的公司,不是嗎?』

  『關於這點,我還是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妳已經沒有荻家那個無敵盾牌了,荻家現在四分五裂,根本無暇管妳。就算妳擁有荻黎曉這個男朋友又怎樣?沒有了荻黎璿,他又有什麼可怕的?』

  『徐悅荫,妳的答覆呢?』

  那時候的我們,真的曾經交心過嗎?又是否曾經對彼此真心過?

  還是因為時間、地點和立場不對,所以自始至終都只能成為敵人……

 



[1]三部曲 Ch.75

[2]三部曲 Ch.79

[3]三部曲 Ch.80

[4]三部曲 Ch.80

[5]三部曲 Ch.81

[6]三部曲 Ch.85

[7]三部曲 Ch.86

[8]三部曲 Ch.86

[9]三部曲 Ch.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