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是在威脅我?」

  老娘我平時最討厭別人威脅我了,尤其身邊偏偏多的是這種人。

  梨悠久仍是那副平靜如水的態度,「我只是提醒妳,不希望妳浪費無謂的力氣。」

  「那我睡路邊,總行了吧?」總不可能連馬路都是你們梨家開的吧?

  「當然行,只要妳不怕丟臉沒什麼不行。」他又說:「只是妳丟臉,連我和藍當家他們也要丟臉,我就不能讓妳丟臉了。」

  「我丟臉關你們什麼事情?」

  梨悠久鄙視的看了我一眼,「妳是荻黎璿救過的女人、彌克優喜歡的女人、我送過珠寶的女人、又是藍當家的女人,妳說妳睡路邊丟臉,我們其他人不也是一起丟臉?外界還以為我們四個多窮酸,居然讓妳活像個街友一樣睡在路邊。」

  「……被你這樣一說,好像真的挺有這麼一回事的。」

  我悶悶地說,「我可以去住覦璇家。」

  「別想了,她在這裡沒有房子,妳應該不會想和她一起住在梨厲掗家吧?」

  要不是他提醒,我都忘了明覦璇來香港都是和自己男友同居的。

  儘管知道無其他方法,我仍是抗拒著,「但是我去住你家還是太怪了。」

  「只是住一晚有什麼大不了的?妳該不會以為我會對妳做什麼吧?」他一臉妳怎麼會這麼蠢的鄙視表情,「放心吧,妳的房間會離我的房間很遠很遠的,我可不想聽到妳的打呼聲和磨牙聲。」

  他最後兩句話怎麼有些諷刺?

  「我才不會打呼和磨牙咧!而且我又沒擔心那種事情,只是覺得這樣不太妥。」我摸了摸下巴,才說出我最擔心的事情,「你現在住在梨家本邸嗎?」

  我可不想和他一起走進梨家本邸引人注目啊!尤其那裡有許多過去見過我的人,一見到我一定會將我和徐悅荫做聯想的。

  「早搬出去了,我現在住在深水灣。」

  深水灣是香港極有名的豪宅區,環境十分優美。

  「當家居然沒住在梨家本邸裡啊?」我沒想到居然連梨悠久也搬出梨家本邸,但轉念一想,他和梨老爺這麼不合,確實沒道理繼續住在梨家本邸。

  「沒有規定當家一定要住在本邸裡吧?」

  荻黎璿、彌克優、瑛傑和明家三兄弟確實都不是住在本邸裡面。

  梨悠久一邊換檔一邊說,「而且我在成為當家前就搬出去了。」

  他這話讓我有些驚訝,因為他是在我自殺後才成為當家的,如果說他早在成為當家前就搬離梨家本邸,那至少也是將近六年前的事情了。

  「為什麼啊?」我問,「住在梨家本邸不好嗎?」

  「自己出去住比較自由。」他說:「不過那也只是藉口,我純粹是受不了梨家人的嘴臉才搬走的。」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梨悠久說受不了梨家人這種話,「你自己不也是梨家人嗎?」

  梨悠久不屑的說:「我說過我只是個養子,在梨家一直都不被看好,再加上我也不覺得在她離開後,我繼續住在那裡還有什麼意義可言。」

  「這樣喔。」我沒注意到他話中有話,喃喃自語道,「你也真是辛苦啊。」

  「呵,如果妳是想同情我的話,倒是不用了。」他冷笑道:「到鼎泰豐了,下去幫我拿剛剛我秘書打電話來叫的外帶。」

  「什麼啊?要我幫你跑腿喔?」

  他將錢交給我,「快點。」

  「我下去就不回來了喔!」

  他拉起手煞車後,慢條斯理的對我說:「妳的行李還在我車上。」

  我只好乖乖下車去幫他拿外帶,再坐回車內。

  一邊在心裡暗恨自己的沒用,居然用一只行李箱就能讓我聽話,我那節儉的個性真的讓人很受不了啊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