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悠久和荻黎璿同年次,兩人都比梨厲掗大一歲,而梨厲掗又比我大一歲,若是一般的年齡排序,我是應該稱呼他們悠久哥和厲掗哥,但是因為我們三人當初為了爭當家一位,對彼此成見都很深,導致我們從沒這樣稱呼過彼此。

  「還是兩位其實關係並不怎麼好?」

  我假裝不知道他們兩人的恩恩怨怨,好奇的問。

  「我和他之前確實有些不愉快。」

  面對梨厲掗的回答,我在心裡暗諷,只是有些不愉快而已嗎?

  「既然這麼不愉快的話,梨先生又為什麼願意回去梨家幫忙?」我邊用叉子叉起餐盤上的食物邊問,「我看梨先生家裡的擺設,都是很昂貴又稀有的收藏品,我想比起在公司任職,做收藏家,比較像是梨先生的喜好吧?」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喜歡收藏這些東西。」

  梨厲掗苦澀一笑,「不瞞楊小姐所說,當初我是和梨悠久競爭當家一位落敗,才會將性向改到收藏這塊的。」

  「耶?原來是因為這樣啊!」

  當年他為了代替我,成為了炸毀梨家工廠的罪魁禍首,導致他被梨悠久舉發,也失去了競爭梨家當家一位的資格。

  梨厲掗說:「但是因為一年多前,梨家發生嚴重的空難,我認為在那種時候,身為梨家人就該為梨家盡一份心力,因此才決定回到梨家旗下的公司去幫忙。」

  「也是。」

  我若有所思的應道。

  此時明覦璇打了一個呵欠,「好倦啊。」

  梨厲掗柔聲道:「如果睏了,先去休息一下吧,覦璇。」

  明覦璇用手摀著自己正打呵欠打到一半的嘴巴,「好吧,那我先去休息一下了。」

  我看著她餐盤上還有許多舀好的餐點尚未享用,以及喝到一半的紅酒,不由得察覺到這中間有異,等明覦璇上樓後,我才問:「梨先生就這麼不想讓覦璇聽到我們的對話嗎?」否則何必特地給明覦璇下安眠藥?

  梨厲掗笑道:「楊小姐果然是個聰敏的女人呢,難怪梨悠久、荻黎璿他們會對妳另眼相看。」

  「這誤會可大了,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對我另眼相看。」我說:「那麼我眼前這些食物該不會也下了藥吧?」

  「放心吧,只有覦璇的那杯紅酒內有摻安眠藥。」

  「那我可真放心了。」他特地讓明覦璇將我帶來,肯定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想說,不可能真的將我下藥給弄昏過去吧?

  「我之前聽覦璇說過,妳是義大利一間醫院的院長妹妹?」

  我早知道梨厲掗當初在喪禮上見過我的臉後,定會對我的身分起疑心,因而特地接近明覦璇,並從中打聽我的事情。

  「嗯,梨先生一開始追問我和梨當家的關係,現在開始對我做身家調查了?」

  面對我的玩笑話,梨厲掗客套的乾笑了兩聲,「真讓人驚訝啊,覦璇和明家當家們在此之前完全不知道那位院長有妹妹,而妳就這麼突然的出現了。」

  「梨先生,你到底想說什麼?」

  梨厲掗雙眼緊盯著我,「楊小姐,妳到底是誰呢?」

  「我就是我,楊子珣。再說瑛傑也跟覦璇說過了,我的確是楊哲叡的親妹妹,這點並沒有任何疑問。」我強忍著心中的不悅,「還是說,你打算直接去問問瑛傑,也就是藍當家?」

  「如果連藍當家都這麼說的話,我當然沒有任何疑慮。」

  梨厲掗識相的在這裡結束這個話題,「既然楊小姐和梨悠久沒有任何瓜葛,我也欣賞妳的聰敏,不知道妳願不願意幫助我?」

  終於問到此次邀請我來作客的重點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