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黎曉將那張紙又交還給我,「那個某人該不會就是梨悠久吧?」

  「沒錯。」我將手上剛剛吃馬卡龍所留下的碎屑拍掉,好接過那張紙,「雖然梨悠久不曾是煌達集團的目標,但是他也多少遇過其他人派來的殺手。所以我要讓他誤會當初想殺他的那些殺手,是來自於煌達集團,然後雇用殺手的人就是梨老爺。」

  「梨老爺沒道理要殺梨悠久的。」荻黎曉說,「這個計畫是不可能成功的。」

  「為什麼沒道理?」我莞爾,「梨老爺對梨厲掗比較偏愛是事實,甚至在我還在梨家的時候,多次暗中援助梨厲掗,所以梨悠久才會找我合作,因為他知道我也痛恨梨老爺,我們在這方面想法還算是非常一致。」

  荻黎曉摸著自己的下巴,「嘛,你們的這層關係我倒是沒有發現。」

  「再說了,如果不是梨厲掗那次擔下我炸毀梨家工廠的罪名[1],恐怕最後成為當家的人就是梨厲掗了。」

  我微笑著瞅著眼前的人,「梨悠久也知道這件事,所以對梨厲掗一直很警惕,尤其梨老爺在我即將拿到梨家當家一位前,轉而支持梨悠久成為當家,原因無非是當時梨家只剩下他,有能耐和我一較高下,不然梨老爺他是不可能支持與梨家毫無血緣關係的梨悠久上位的。」

  荻黎曉沉默的聽我說話。

  「梨悠久對這些事情都心知肚明,所以才會在成為當家後,架空掉梨厲掗的權力,讓他成為名副其實又無所事事的富家子弟。」

  我握著還未喝完的咖啡杯,「之後梨老爺又時常干預梨家的內政,導致梨悠久這個當家做起事情來都綁手綁腳的,時間久了,他對梨老爺的不滿也會不斷累積,而現在我就打算讓他對梨老爺的不滿一次爆發。」

  「現在這個時機合適嗎?」荻黎曉提出他的疑慮,「如果妳挑梨家空難之後,就能讓梨悠久和梨老爺因為空難留下的問題起爭執,到時候——」

  「那可不行。」我說:「因為那場空難中的罹難者,多是梨老爺那邊的人,而且梨悠久本來也在那架飛機上。就那場空難的結果來看,應該是梨老爺會對梨悠久起疑心,認為空難是梨悠久自己設計出來的。」

  荻黎曉明白過來,「所以妳才隔了這麼久才打算行動啊。」

  「因為空難之後,梨家旗下很多公司的高層都死在那場空難之中,所以更替了不少梨家人上來,最重要的是,梨厲掗在那次空難後,也得到了一個不錯的高位。」

  「喔?」荻黎曉淺淺一笑,「他能得到高位,應該不只是梨老爺特意提拔的關係吧?」

  「當然也是因為我的人在裡面努力促成的啊。」我在心底翻了一個白眼,「梨厲掗現在氣勢正旺,對梨悠久而言可不是什麼好事。」

  「從空難到現在也一年半了,梨厲掗也累積了不少人脈和實力了吧?」

  「別忘了,梨厲掗還有梨老爺這個後盾呢!」

  我放下啜飲到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咖啡杯,「現在梨厲掗可是有威脅到梨悠久的本錢了,梨悠久不可能再放任事情惡化下去,一定打算趁梨厲掗再繼續壯大前,將他給解決掉。」

  「所以剛剛那張梨老爺和煌達集團的契約,就是妳打算用來逼梨悠久對梨老爺出手的最後一個手段?」

  「你答對了。」我燦爛一笑,「前面都鋪陳這麼多了,不給梨悠久一點動力,怎麼行下一步呢?」

  「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覦璇會和梨厲掗談戀愛了。」

  「嗯?」我好奇的看著一副恍然大悟表情的荻黎曉。

  他露出笑容說道,「妳為了栽培梨厲掗,刻意讓有明家背景的覦璇和他談戀愛的吧?」

  「別把話說得這麼難聽嘛!」我無辜的眨了眨眼,「我只是有陣子常在電話裡鼓勵覦璇和梨厲掗在一起,順道誇獎一下梨厲掗是個多優秀的人才而已啊。」

  荻黎曉的笑容變得更加深邃,「妳這女人啊,還真是讓人一刻都無法放鬆戒心呢!」

  我回以燦爛的笑容,「如果你是在稱讚我的話,那就先謝謝你啦!」

 



[1]三部曲 Ch.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