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起床後,荻黎璿不出我意料的,已經出門去了。

  他只在我的早餐旁邊留下一張紙條,我有些驚訝他會做這種事情,因為就我對他的印象,他應該是個嚴肅的人,有話想說就會直接打電話或是傳訊息,不會做留紙條這種麻煩事。

  『謝謝妳昨晚的陪伴,關於昨晚的事情,我不會道歉,因為我是真心的。還有,我有些話我想要當面跟妳說。黎璿。』

  我又將紙條翻過去再翻回來,就這樣翻了三次,確認這張紙只有這幾句話,「他有話想當面跟我說,但是又沒說什麼時候要說,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我去找了一枝鋼筆,在紙條的上面寫上:『知道了』想了想,又補了一些字:『之後可要好好吹頭髮,才不會著涼!』最後我簽上子珣這兩個字,才將紙條放在客廳的桌子上。

  結果接下來的數天,他都不曾回家過,直到承玉琳要搬過來的前一天,我打電話跟她說,我打算回國了。

  一方面是荻家發生這麼大的事情,我也不好意思一直賴在這裡不走。另一方面是,我待的時間也夠長了,是該回國去面對了。

  我以為承玉琳會將我大罵一頓,卻沒想到她竟然很爽快的答應我,甚至語重心長的交代我:『記住呀!妳要是再和藍當家吵架,記得再來找我,我肯定幫妳好好痛罵一下那個狼心狗肺的男人。』

  她這話真的是讓我感動萬分,「好。」

  『還有啊,因為這次妳都沒陪我玩到,下次我邀妳出去玩,妳可不能拒絕我啊!拒絕我的話,我就直接上門去跟妳吵喔!聽到了嗎?』

  我失笑道:「我知道了,我一定會答應妳的。」

  為期兩週的美國之旅,就這麼結束了。

  我回到瑛傑家時,瑛傑並不在家,但是透過一些小東西的位置,我也能判斷出他在我不在家的期間曾經回來過。

  經過兩天,我將出國的東西都收拾完後,才將荻黎曉約出來見面,商討下一步該怎麼做。

  「這是什麼?」

  坐在露天咖啡廳陽台上的荻黎曉,拿著我剛放到他面前的紙,「煌達集團?」

  「是契約書。」我優雅的將咖啡杯放回小碟子上,「煌達集團專用的契約書。」

  「妳從哪裡拿到這種東西的?」他將那張紙翻面,發現前後都有煌達集團專用的浮水印章,「瑛傑哥給妳的?」

  「嗯。」

  在我和瑛傑起爭執前,我就曾經讓他以煌達集團首領的身分幫我做了些調查,包括我十歲那年,煌達集團殺手闖入我家,在梨脩嬅面前將保鑣凌虐致死,造成她精神崩潰的那次。

  經過瑛傑的查閱,確認那次的殺手是一名梨家人所雇用,但是我也調查過那名梨家人的背景,發現他本身沒有那麼多資產得以聘僱煌達集團的殺手,且在我們家失勢後,那名梨家人就隨即死在一場車禍之中,如此湊巧的事情,我不相信只是單純的巧合,因此我開始懷疑這幕後還有其他黑手。

  荻黎曉快速的將那張紙的內容看過一次,「看這上面的日期是最近這幾年的事情,我以為這是當初雇用殺手到妳家的契約。」

  「並不是。」我伸手拿起一塊馬卡龍,「而且我也不知道當初是不是梨老爺雇殺手來我家的。」

  他蹙起眉頭,「不知道?」

  「十七年前,害脩嬅精神崩潰的那次,雇用殺手的人是一名梨家人,但是那名梨家人只是一個障眼法,真正聘僱殺手的另有他人,只是我到現在還無法確定那人是誰。」畢竟已經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情了,現在要追查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

  荻黎曉的手指輕點在桌面上,「那麼……」

  我輕輕咬下手上的馬卡龍,「這是我要用來陷害梨老爺用的。」

  荻黎曉眼中閃過一抹精光,「所以這個簽名……」

  「是我偽造的。」我接下他尚未說完的話,「我要讓某人和梨老爺起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