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荻黎曉的話,我沉默的將頭撇開,專注的盯著道路兩側的草坪,以及遠方的大樹。

  「彌沐憣死了吧?」

  荻黎曉在說這句話時,我能感覺到他的視線仍停留在我身上,「是妳做的,還是克優哥做的?」

  他果然是個很敏銳的人,我什麼都還沒告訴他,他卻能早一步知道我的計畫和心思,「……是我做的。」

  「為什麼?」荻黎曉問,「如果妳打一開始就想殺了她,就不需要特地將她丟到電視台去。」

  我低著聲說:「……我想藉由她,讓彌克優和彌老爺翻臉。」

  荻黎曉雙手靠在車門上,並將頭枕在上面,「想要聊聊嗎?」

  霎時我警戒心大起,「我幹嘛跟你聊聊?」

  「因為妳現在的表情看起來很痛苦。」

  荻黎曉嘆了一口氣,便又坐起身來,「上車吧,我載妳跑一圈。」

  我也不知道我當下是著了什麼魔,竟然就真的坐上了他的車,完全不理會遠處我那一臉錯愕的保鑣們,就讓他載著我離開。

  隨著他將馬力開始加大,本來只是徐徐吹過的微風,開始變成足以將我一頭黑髮吹得四處飄散的風勢,我卻絲毫不介意,只覺得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我一直從彌沐憣的身上,看到我的影子。」

  荻黎曉並沒有打斷我的話,讓坐在他身邊的我繼續說著:「誰都不是自願生在這種家庭的,但是她的一生都是在彌老爺的控制下活著,讓她一無所有,讓她踏上爭取當家的路,讓她和彌克優反目成仇,最後甚至想讓她死在異鄉。

  「而會讓她變成這樣的,有一部分也是我的錯。

  「是我說服彌克優爭取當家的,是我讓她的存在開始失去意義,甚至連她好不容易在八年前逃過一次死劫,我也利用她來達成我的目的,再下毒殺了她,就怕彌克優會從她身上找到我不想讓彌克優知道的情報。

  「而我也是這樣。」

  荻黎曉將車子開上高速公路,一路往北急駛著。

  「我不想讓她活得如此痛苦,她的存在已經被彌家知道,彌家是不會放過她的,那還不如讓我了結她。」

  一直以來,最想從這個世界上離開的人,都是我。

  只是我始終無法逃避這命運,所以我最後才會選擇毒殺她。

  「讓她在最後,成為報復彌家的一把利刃。」

  這也是她的選擇,在我與她在醫院中見過的隔天,她親自給我的答覆,就是她想要成為足以傷害彌家的利刃。

  我伸手將擋到我視線的髮絲撥開,「我和她都是一樣的,活得太壓抑也太痛苦。」

  荻黎曉輕聲的說:「妳和她並不一樣。」

  「我們的確是不一樣,因為彌沐憣到最後,都是一個很善良的人。」我自嘲道:「而我自始至終,都是個只會利用他人的惡劣女人。」

  「妳比妳想得還要更不了解自己喔!」荻黎曉調侃道,「妳很善良,我早說過了。」

  「是你根本不了解我!」

  我的話使荻黎曉為之噤聲。

  「如果不是梨老爺,我也不需要變成這樣。

  「小時候,梨老爺不想讓嘉祐得到當家一位,所以放任其他梨家人傷害我們,甚至不願意救脩嬅、不願意幫助我們家。

  「我中學時,會要求彌克優改變,確實也包含私心,我想要利用他來報復當初傷害我們家的梨老爺和梨家。只是最後無法如願。

  「後來再次遇到你和荻黎璿時,我也曾想過要利用你們來對付梨悠久和梨厲掗,只是最後仍是無法如願。

  「回到梨家後,雖然是梨悠久主動找上我的,但是也是我評估後,認為他比起梨厲掗,更有機會成為當家,我才決定與他合作。我打算趁他和我合作時,反咬他一口,結果仍是無法如願。

  「當我被你背叛後,我又想利用彌克優他身為彌家當家的優勢,來讓我扳回一城,使我得以和你們對抗。然而,最終我仍是無法如願。

  「或許,就是因為連上天都看不下去,看不下去我的醜陋,所以才會讓我一直無法如願,讓我到最後失去一切。」

  荻黎曉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靠在車門上,「悅荫,妳是因為太善良了,所以才會失去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