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怕我傷害她?」

  我大力的點頭,「這畢竟是你和彌老爺的矛盾,她也是受害者……」

  彌克優一手靠在自己的側頰,眼神深邃的瞅著我,「是啊,是我和我爺爺之間的矛盾……」

  「所以可以不要傷害到彌沐憣嗎?」畢竟她跟我很類似,同樣是身處在五大家中的悲劇人物,她自一開始就比我還無辜,因為她從不曾想過要傷害任何人。

  「若是妳拜託我,我就答應。」

  「拜託你。」

  「這麼輕易就拜託我,看來妳很喜歡她呢!」

  面對彌克優略帶嘲諷的語氣,我說:「我只是覺得她很無辜也很可憐……」

  「那麼我呢?」

  「什麼?」

  「我就不無辜也不可憐嗎?」

  「你?你不是彌家當家了嗎?哪裡——」

  「我當初是被我愛的人說服成為當家的,但是那個人並沒有等我成功,就離開我了。她獨自將我一個人丟在這樣的世界裡,讓我在這裡受盡折磨,甚至直到我成為當家了,她回到我身邊後,都還是再次將我拋下。」

  彌克優說著這些話時,眼中彷彿有團焰火正在熊熊燃燒著,「我好幾次想要恨她,恨她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恨她為什麼要拋棄我,可是我還是辦不到,因為我真的很愛她。這兩種矛盾的情緒,讓我坐在當家這個位子上,變得更加痛苦。」

  我深吸一口氣後,緩緩地問:「難道你成為當家,就沒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嗎?」

  彌克優被我這話問得一震,「開心的事情……」

  「成為一家的當家,或許得經歷很多痛苦的事情,很多不得已,甚至失去自由和心愛的人,可是不就是因為當家這個位子,除了那些醜陋的事情外,還包括許多美好,才會讓這麼多人嚮往嗎?」

  荻黎璿、梨悠久、瑛傑他們在成為當家的途中,也曾經經歷了許多痛楚和挫折,甚至多次差點失去性命,可是就是因為當家一位太過吸引人,才會有這麼多人前仆後繼的往這個位子撲去。

  「你明明就坐在這麼多人渴望的位子上,就不該說出這種後悔、甚至唾棄當家一位的話,不然那些失去這個位子又失去一切的人,內心會有多痛苦?」

  就像我,曾經花費了數年的時間,想要爭取梨家當家一位,這之中付出多少心血、多少努力,甚至失去了多少身邊的人,最後仍是一場空。

  彌克優嘴角凝著一抹輕笑:「妳剛說這個位子包括許多美好?那妳說說有什麼美好?」

  我噗哧一笑:「你明明有錢有權又有這麼女性倒追,還要我舉例?」

  「這種膚淺的東西,我就算不成為當家也一樣可以擁有。」

  彌克優以輕蔑的語氣說:「我真正想要的,就算是成為當家也得不到。」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說他有想要的事物,我忍不住問:「你想要什麼?」

  「我想要回到十四年前。」他用著嚮往又略帶悲傷的語氣說:「我想要再見到那時候的她一次,然後這次我說什麼都不會被她說服,我絕對不會成為彌家當家。因為我知道,就算我只是彌家的一個小混混,她也會陪在我身邊。」

  中學時的我們,在牽扯到彌家當家一位前,曾經的甜蜜過往,如今看來只是更讓人感到心酸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