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次見到荻黎曉,是在我們那天不歡而散的一週後。

  我穿著一件春裝和七分褲,站在一間咖啡廳前面等他,而他出乎我意料的開著一台黑色奧迪(Audi)出現在我面前,「上車吧。」

  我理所當然的拒絕,「我有車。」

  「讓妳的保鑣開在我們後面就行了。」荻黎曉毫不猶豫的說:「而且我認為我們接下來的對話最好是在我的車上進行。」

  我盯著他將近一分鐘,最後只好轉身去跟我的保鑣做些交代,才不甘願地坐上他的車。

  「所以妳今天會在這裡,代表妳打算和我合作,」他得意的瞄了正在繫安全帶的我一眼,「我的理解沒錯吧?」

  我冷著一張臉,「你為什麼會在義大利?」甚至連車都有了,我還以為他現在仍住在美國。

  「我現在暫時住在這裡。」

  「那天的酒店?」

  「不是,咦?妳開始對我有興趣了嗎?」一邊將車子開上高速公路,荻黎曉一邊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這是好的開始。」

  「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完全不想搭理他那過分燦爛的笑容,「我們可以合作,但是我無法相信你。」

  「我想也是,妳會開始考慮和我合作,代表妳也認為我有那個價值了吧?」荻黎曉反問:「所以呢?妳對我的信任問題,我們該怎麼克服?需要我一天到晚待在妳身邊,讓妳監視嗎?」

  我黑著一張臉,「不用。」

  荻黎曉好奇的問:「那妳打算怎麼做?妳要和我合作,勢必得先信任我,不然我們兩個這樣綁手綁腳,只會提早被黎璿哥他們消滅而已。」

  「你在荻家的股份有多少?」

  「現在嗎?沒有在意過耶!應該有百分之五吧?」

  「百分之五嗎……」他果然是荻家的大股東之一啊。

  荻黎曉問:「妳需要我的股份嗎?我無所謂啊,妳要就送給妳吧,反正如果要將荻家給搞垮,我也沒那個興趣和荻家一起沉淪下去。」

  我實在是很不喜歡他這種,明明是無所謂的語氣,卻又總能一句話打中我內心想法的態度,「我沒有想要你的股份。」

  「那妳問這個幹嘛?」

  「問問而已。」我隨口說說:「而且你將你在荻家的股份轉移到我這裡,勢必會引起荻黎璿的注意的。」

  「當然啦。」荻黎曉微笑著瞟了我一眼,「妳還是很聰明哪。」

  「我會試著相信你,」我眼瞼輕垂,暗自唾棄自己居然這麼容易就被荻黎曉說服,讓他和我合作,「但是你必須掩護我的身分。」

  「掩護妳的身分?」荻黎曉一手放在車窗的窗框上,「這不太容易,但也不困難呢。」

  「你做得到吧?」我終於說出我今天前來的真正目的,「只要你能保證我的身分不曝光,我就會相信你,繼續和你合作。」

  我的條件很簡單,也開得很沒意義,因為我只是想測試他,到底是否真心想幫我。

  就算他在這時候反悔,或是將我的事情向其他人曝光,我也和伊若帆想好對策,不會讓他太過輕易的反撲成功。

  荻黎曉並沒有開口回答。

  我提醒他:「你說過,這是一場交易。」

  他聞言,輕輕的笑了:「是啊,是一場交易,但是我更想聽到的是妳不把它當作交易看待,而是願意真正相信我。」

  這次輪我緊抿著雙唇不吭聲。

  「但是無所謂,我可以答應妳這個條件,我會掩護妳,不管是黎璿哥那邊,還是我爺爺和梨老爺那邊。」

  一聽到他願意答應我這個條件,我就暗自鬆了一口氣,荻黎曉就某方面而言,是一個十分可靠的戰友。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真的相信他,畢竟他要是真背叛我,肯定會先從揭發我的身分開始。

  「不過只是這樣嗎?」荻黎曉有些詫異,「不跟我拿回去那天我們見面的影像檔?」

  我回答:「我跟你拿了,你手上肯定也會有備份的。」

  他驚呼,「唉呀。」

  我繼續說:「再說如果我真這麼在意,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讓你還有錄下我們對話的機會。」

  「妳說得沒錯。」荻黎曉認同我的話,「所以給妳一點建議,妳還是稍微放下戒心吧!這樣對我們兩個都好。」

  如果真能這麼容易就好了,我苦笑,當年被他背叛的過去,就像一根刺,刺在我的心中,不時提醒著我那種深入心髓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