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不該奢求妳原諒,我也知道,我確實是懷有私心才會背叛妳,所以那天妳問我,我是不是真的背叛了妳,我回答不出來,因為我當下就知道我做錯了,我做了一件無法彌補的事情,而妳生氣、恨我,我都能接受。

  「那時候我還天真的相信,妳只是那幾天氣氣就過了,結果沒想到妳被克優哥接走,重新回到他身邊,那時候我對妳只剩下憤怒和恨意,我氣妳這麼快就拋棄我,我恨妳最終什麼都不聽我解釋,就這麼定了我的罪。」

  我回想起當時做出選擇的自己,疲倦的說:「那時候的我……無法思考這麼多,只想著要如何彌補在梨家被你背叛的損失,還有……怎麼樣才能奪回梨家當家一位。而在那時候……能幫助我的人就只剩下彌克優了……」

  「我知道……我們終究是錯過了。」

  荻黎曉這聲輕嘆,到底包含著什麼含意,我並不明白。

  他放開我的手後,再次將我抱住,「我知道……妳不會原諒我的……對不對?」

  儘管過了這麼多年,他仍是對我十分了解,這點竟讓我心裡感到一陣心痛。

  「……嗯。」我輕輕將他推開,「黎曉,我還是無法原諒你對我做過的一切。」

  荻黎曉那洩了氣的表情就像早就知道這事實般,「因為瑛傑哥嗎?因為妳現在身邊有瑛傑哥了,所以不願意原諒我嗎?」

  「那是兩回事。」我冷靜的說:「就算我原諒你,我也不會和你在一起。」

  「妳不愛我了嗎?」

  我搖頭,「不愛了。」

  偶爾的心痛,只是因為那些回憶太傷人,並不是我對他還有感情。

  「妳曾經愛過我嗎?」

  荻黎曉的聲音有些顫抖,就像是恐懼這個問題的答案一般。

  「我曾經愛過你。」

  我說得很肯定,因為我很清楚,我和他之間的那些回憶和感情是騙不了人的。

  「那麼妳離開我後,再次回到克優哥身邊,有愛過他嗎?」

  我沉默了許久,像是在思考,又像是什麼都沒有在想,「……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那麼黎璿哥呢?」

  我再次搖頭,「曾經動心過,但是我和他太像了。」所以我們是不可能的。

  「梨悠久呢?他也曾經愛過妳,妳有對他動心過嗎?」

  我苦笑,要說梨悠久愛過我,我還真的無法相信,但是荻黎曉剛剛也說了,梨悠久在我待在梨家時,雖將我視為敵人,卻仍願意和我合作,一方面幫助著當時根本沒有什麼實力的我。

  「……沒有。」

  聽到我的回答,荻黎曉的表情還是很緊繃:「所以妳現在愛的是瑛傑哥嗎?」

  「嗯,我很愛他。」

  「我知道。」

  他像是在看我,又不像是看我,眼神有些迷茫:「我知道妳為了瑛傑,就算要利用妳自己,還有身邊的所有人,妳也甘願。」

  「你怎麼會……」

  「因為我那天根本就沒有睡著。」

  他說的是他和明覦璇一起試穿完禮服,和我一同在車上遇襲的那天。

  也就是說,那天我和瑛傑的話全都被他聽到了?「你——」

  「瑛傑哥知道嗎?」

  「知道什麼?」

  「他知道妳真正的身分嗎?」

  我不明白他問這個問題想做什麼,但我還是回答他,「知道……他是現在我身邊唯一知道的人。」就連知道我並不是真的失憶的楊哲叡,也不清楚我真實的身分。

  他狐疑地打量我,「他知道妳為了從克優哥身邊逃走,所以特地假裝自殺?」

  「我是被逼著離開的。」聽他說得好像我做了逃兵一樣,為了逃避一切現實,所以假裝自殺,可是事實根本不是如此,「我是被荻老爺、彌老爺和梨老爺逼著離開的,是他們安排我的自殺,然後將我活在世界上的一切存在都消抹乾淨,讓我成為一個不存在的人!」

  荻黎曉因為我的話,表情滿是震驚的神情,甚至連話都說不出來,只能愣愣的看著我。

  「……當時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被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