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低著頭,沉默不語。

  荻黎曉看著這樣的我,開始說起六年前的事情,「六年前,不,應該是七年前,妳帶我回梨家,在那裡為了梨家當家一位孤軍奮戰。明明我說了我要幫妳,妳卻不接受,所以我只好暗中幫妳,幫妳牽制梨悠久,幫妳阻止梨厲掗的計謀實現,幫妳監視梨悅熙,以防止他背後傷妳,這些都是因為我愛妳。

  「可是那些並無法讓我幫助妳得到梨家當家一位,我知道梨悠久找妳聯合,一方面是為了保護妳受到梨悅熙和梨厲掗的傷害,另一方面也是在監視妳、防止妳壯大,尤其當時他的背後還有黎璿哥在幫忙,更不用論那時候已經當上當家的克優哥。所以我那時候真的很害怕妳會被梨悠久給扳倒,剛好在這個時機點上,梨老爺找上了我。」

  我早知道荻黎曉有陣子,背著我密切的和梨老爺見面,那時候梨悠久和梨厲掗都有提醒我這件事,而我卻始終不願承認。

  不願相信我最愛的人,會和我最恨的人多次密談。

  「妳還記得吧?記得我的父母是死於剛發動就爆炸的汽車裡,而在車上裝炸藥的人,就是荻家的自己人。」

  這件事我當然記得,但是不懂這件事和梨老爺找上他有什麼關係。

  「所以我一直很痛恨荻家的人,痛恨他們的冷眼旁觀,痛恨他們在我父母死後,只想著如何得到我父母的遺產和秘密,當然也痛恨不願意制裁害死我父母的兇手的爺爺。」

  我怎麼也沒想到當時的荻黎曉竟然也有這種仇恨的心理,對我而言,他的內心一向很純淨,沒有我們這些人的汙穢。

  「梨老爺找上我時,他只說,只有梨悠久當上當家,梨家才有機會對抗荻家,只有梨悠久有那個能耐,和荻家抗衡。我馬上就明白他的意思,原來他早看出我對荻家的不滿,我用消極的態度,放任黎璿哥他們爭取荻家當家一位,是因為我根本不屑那個位子。只要在小時候唯一一個真心待我的黎璿哥能成為當家,我其他的事情都無所謂。

  「我聽懂梨老爺的話,他試圖用梨悠久能對付荻家這誘因來誘惑我,可是我不願意和他合作,我知道他想要的只是讓妳失勢,讓妳失去手上的武器,讓妳能從梨家離開。而我,不想傷害妳。」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開口:「那你最後為什麼還要背叛我?」

  「那是因為克優哥!」

  荻黎曉對我低吼,「梨老爺說,如果妳當上當家,成為了梨家當家,就會和克優哥變得更加親密,而且彌家也會因為妳已經成為當家,而對妳另眼相看,不會再因為妳的身世而排斥妳,他們會接受妳。那麼妳就會甩了我和克優哥在一起。」

  我一臉震驚,「那時候我喜歡的人明明是你!你卻不曾相信我?」

  「可是妳那時候還戴著克優哥送妳的耳環啊!我知道妳心裡一直放不下他,再加上妳一直都不願意正視我,不願意相信我有能力保護妳,只因為我不是當家,我只是個荻家的孩子。所以妳要是成為當家,妳和我的距離只會越來越遠,我們根本就無法繼續在一起。」

  我不敢置信的瞪著他,「……你就因為這種事情背叛了我?」

  「這種事情?這種事情對當時的我,是大事啊!我為了妳,和黎璿哥翻臉,和克優哥疏遠,甚至因為我的小動作,多次惹怒了梨悠久。更不用提我本來就沒有荻家的資源,不是荻家重視的孩子,子珣,那時候的我為了妳,早已一無所有,我很怕妳最後也要離開我。

  「所以,我答應梨老爺,我會幫助他拿到他想要的資料,讓他成功說服股東,使妳無法成為當家。而他也答應我,會幫妳澄清妳家當初的醜聞,恢復妳家當初在梨家的地位,不會再讓任何人瞧不起妳。

  「可是我怎麼也沒想到,他居然連我都騙了,他不僅利用我,甚至不留給我退路,就算我想讓爺爺知道這件事也無法,因為這件事也牽扯到我對荻家的恩怨,導致我根本無力阻止梨老爺所做的一切。」

  梨老爺的心狠手辣,確實讓人難以招架。

  但是這些都還是無法讓我原諒他曾經對我做過的一切。

  「黎曉,我那時候是真的很信任你啊……」

  當我哽咽地說出這些話時,我感覺到我們之間有什麼不同了,已經再也回不去一開始楊子珣和荻黎曉兩人的那種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