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正躺在醫院病床上的我手上還吊著點滴,我眨了眨眼睛,消毒水的味道立刻傳進我鼻子裡,我便確定自己還活著。

  我往旁邊看,發現坐在旁邊的是一邊在用電腦的伊若帆,除此之外病房門口還有一個保鑣,我想外頭應該還有幾位保鑣。

  「若帆?」

  正在打電腦的伊若帆一聽到我的聲音,嚇得整個人跳了起來,「我的老天哪!妳終於醒了!我真的好怕妳真死了!太好了,讓我先打電話給藍瑛傑,跟他說一聲,他每天晚上都會來,可是因為實在是太忙了,所以早上就要離開了。」

  我瞄向窗外流洩進來的夕陽餘暉,一下子聽他劈哩啪啦說這麼多話,還真的很累。

  「你先去打電話吧。」

  他得到我的同意,立刻拿著手機出去講電話去了。

  我則是靜靜的看著窗外紅橙橙的夕陽,這次我也以為我死定了,比上次因為氣喘而昏倒在雪地中還要驚險。

  「我回來啦!」轉眼間伊若帆已經走了回來,「他說晚點就會過來。」

  「我怎麼活下來的?」

  我流了這麼多血,又被打中兩槍,我也以為我活不成了。

  「妳當然差點要死了,要不是剛好現場有荻黎璿輸血給妳,妳哪等得到血源啊。」伊若帆一臉不悅地瞪著我,「妳這次真的是命大,子彈只穿過皮肉,沒打到大腿骨和重要的神經,雖然之後不能做太劇烈的奔跑運動,但是腳沒有什麼後遺症就是了。」

  不能做太劇烈的奔跑運動,這話說穿了,就是我以後不能再跑步了。

  聽到這話,要說不難過是絕對不可能的,現在的右腿仍隱隱作痛,我卻只能強忍著這種痛與未來不能跑步的衝擊,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能因此就放棄。

  「子珣?妳有在聽到我說話嗎?妳知道妳下次再這樣下去,恐怕真要死啦!妳可不可以別再做這種無腦的行為了?」

  「這次又不是我的錯。」我被罵的莫名其妙,「而且你剛說是荻黎璿輸血給我?」

  「是啊,妳大量失血,不緊急輸血,根本會來不及。」

  我一頓,「是他主動說的嗎?」

  我記得關於我是什麼血型這件事,連瑛傑都不知道,因為我刻意隱藏這件事的關係,所以我還要伊若帆將過去徐悅荫在網路上的所有相關資料,都做了更改,使徐悅荫的血型和我並不同,以防像今天這種萬一。

  否則血型這種事是無法像生日一樣,隨便說說就能變動的。

  「那時候醫生從急診室出來說妳需要輸血,荻黎璿馬上就說要輸血給妳的樣子。」伊若帆說完,忍不住抱怨,「因為荻黎曉他們都在的關係,害我和若聖哥知道這件事也無法趕去,只能入侵醫院的監視器監看。」

  「我問你,那時候醫生說出我的血型了嗎?」

  「沒有吧?我也不確定。不過在進急診室前,醫生有問藍瑛傑妳的血型,只是藍瑛傑自己也不清楚,那荻黎璿也不可能會知道吧?畢竟妳連藍瑛傑都沒說了。」

  「我不是沒告訴他,只是沒機會說而已。」心煩意亂的我皺著眉,「完蛋了,恐怕一切都曝光了。」

  「曝光?曝光什麼?」

  我怒瞪伊若帆,「小聲一點,你想讓門邊的那個保鑣聽到我們的對話嗎?」

  「抱、抱歉。」伊若帆立刻將音量壓低,「所以完蛋什麼?」

  「我的身分恐怕要曝光了。」

  伊若帆一臉驚恐:「為什麼?」

  我無奈地嘆了口氣,就知道伊若帆在我昏倒期間,完全沒想到這件事。

  「因為荻黎璿早就知道我的血型了。不管他是不是那種會記得我血型的人,可是我的血型和他一樣這種事情,他不可能都不知道,好歹過去他也曾是我的未婚夫,就算不刻意記住,也會有印象。」

  「是啊,和自己血型一樣,要忘也忘不掉……」伊若帆總算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可、可是就算知道妳的血型又如何,如果他去調查網路上的資料,只會查到徐悅荫的血型跟他不同罷了。」

  「這樣他反而會更懷疑啊,要是他還記著我跟他是同血型這件事的話,一查網路上的資料,發現不同,就會懷疑有人是刻意在上面動手腳的。」

  我一手扶著頭,以防自己因為剛醒來就不斷動腦而再累到昏過去,「當初我刻意布的局,現在卻反被這場局給困住了。」

  「就算荻黎璿真知道血型這件事,那也不會這麼快就懷疑妳就是徐悅荫吧?」

  「就怕他在之前就在懷疑了,只是利用這件事證實罷了。」我無奈的說,「荻黎璿一但知道,我們要對付他就會變得很不容易,尤其要是連荻黎曉也知道,我就更慘了啊!」

  「荻黎曉怎麼會知道?」

  我閉上眼,掙扎了許久才將這件事說出來,「因為我當初在第一次去他別墅住的時候,曾經親筆寫了一張基本資料給他,為了諷刺他,我甚至在上面只寫了姓名、生日、星座和血型。」

  伊若帆也總算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那要是他將那張紙找出來……」

  「又或者他早在看過我的基本資料後就將我的血型記住的話……」

  我和伊若帆面面相覷。

  伊若帆下了一個結論,「毀了。」

  「這些都還不確定。」現在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和安慰伊若帆,「我只是猜想他們一開始就知道徐悅荫的血型,或許事情還沒這麼糟。」

  伊若帆嘆了口氣,顯然他也不覺得事情有這麼簡單,「那妳接下來打算怎麼做?」

  我沉默的看著窗外正在西下的澄紅色豔陽。

  「子珣?」

  「……終究會有辦法的。」

  真會有辦法嗎?

  我不知道。

  未來我該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

  現在的我,還能堅持下去嗎?

  這我還是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在這裡放棄,我只能繼續往前邁進,不管前方是荊棘亦或是地獄,我都不能駐足,否則我將真正失去一切。

 


              【千金革命曲】六部曲*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