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大少爺果然很擅長跟女性互動呢。」最後是我先將視線移開,「這種時候也懂得要調情。」

  荻黎曉露出玩味的表情,「妳認為我在跟你調情嗎?」

  我忍不住提醒他,「如果不是的話,你應該拿個餐盤假裝要盛點東西,而不是一直兩手空空的跟在我身後,然後又在剛剛引誘我直接和你對視。」

  「對視的事情是妳自己轉過頭來的。不過,好吧,我承認我是故意來跟妳聊天的。」

  「這麼快就承認挺坦率的嘛!」我夾了一塊蘋果派,「不愧是花花公子啊!對女生很有一套。」如果一直死不承認,只會讓女生感到反感,還不如直接大方承認,女生還會覺得你是個率直真誠的人。

  「妳很不喜歡花心的人?」

  我冷冷的回答:「我想沒有人喜歡。」

  「因為瑛傑哥專一,妳才選擇他的嗎?」

  「我沒有選擇他,是我們選擇了彼此。」我不喜歡對方用這種選擇的字眼,好像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只是一種選項,「而且我是因為喜歡,才和他在一起的。」

  「喜歡?」荻黎曉一臉不相信的表情,「瑛傑哥年紀大,個性冷僻,手段又兇殘,長相嘛,也稱不上是帥哥吧?妳到底喜歡上他哪裡了?還是他床上功夫很好,或是他對妳一往情深感動到你?」

  「我喜歡他哪裡又不關你的事,我想像你這種人應該沒有喜歡過人吧?所以才會搞不懂喜歡的定義。」

  我還記得他才剛和明覦璇分手不久後,就傳出他又和誰家的千金睡過的消息,媒體上也有相關的報導,只是我都只是看看就算了。

  他緊盯著我,「還是有的。」

  我用平淡的語氣說出好像自己很驚訝一樣的話,「那還真是稀奇啊。」

  「我的確是和很多女性有過關係,但是也曾經真心喜歡過一個人。」

  我對他的事情其實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因此繼續往前走,沿途挑選我想要的餐點。

  荻黎曉緩緩的開口,在現場明媚的燈光下,他的神情顯得十分朦朧,「明明已經過了五年,我到現在卻還是最懷念和她在一起的時光。」

  我繼續往前走,試圖將他剛剛的話全都拋諸腦後,就怕那些過去真的追上了我。

  我聽到他用近乎回憶的口吻,靜靜地說著這段話:「我人生其他幸福的時候,都比不上她親口答應嫁給我那時候幸福……」

  我已經走到自助吧的底端,我轉身就要回去座位,卻直接撞上跟在我身後的荻黎曉,「啊。」

  差點將餐盤整個砸到他身上,還好他眼明手快,伸手扶住我和餐盤,「謝、謝謝。」

  「專心點吧。」他敲了一下我的額頭,「而且就算妳對我的事情再沒有興趣,也不用走這麼快都不理我吧?」

  不就是因為他說的話,動搖到我,我才會拼了命的往前走,想將他甩開卻反而一個不注意撞上他的嗎?

  為了不被懷疑,我將話題轉了回去,「哪沒有興趣,那麼她答應你求婚之後呢?你結婚了?」

  「沒有。」

  「為什麼?」

  他的眼神透露出一種懷念,就像是無比思念著一個已經遠離自己的人,「我騙了她,所以她離開了我。」

  見到他這樣的表情,一時間我竟然說不出話來。

  只是一個簡單的表情,竟然能讓人感覺到他對對方是一種深邃且真摯的動人感情,彷彿直到現在,他仍深愛著對方。

  但是想到他曾經對我做過的事情,我隨即冷靜下來,「你騙了對方難怪人家要離開你了,活該呀活該。」

  「說的也是,所以我後悔死了。」荻黎曉說道,「有重來的機會,我一定不會再做這麼蠢的事情了。」

  狗是改不了吃屎的,我才不相信荻黎曉再有重來的機會,就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小心。」

  眼看我就要撞上眼前的人,伸手抓住了我的肩膀,「妳今天怎麼冒冒失失的?」

  「我只是在想等等第二輪要吃什麼而已。」我隨口答道。

  荻黎曉將視線落到我的餐盤上,「嗯……已經盛這麼多了還想要吃第二輪,果真是個很不同凡響的女生啊。」

  「怎麼?你剛不是才說了解我嗎?怎麼不知道我就是個大食怪?」

  「我對妳的了解並不是在這種地方。」他低下頭,在我耳邊輕聲說,「我對妳的了解在知道妳一直都是個善良的人,所以我明白妳只要『愛一個人,就不希望他受到傷害』。」

  我猛然一震。

  這是當年我說過的話,那時我不願意將荻黎曉捲進我和梨悠久他們的梨家之爭之中,而向他人說過的話,只是不小心被睡在客廳的荻黎曉聽到,我卻怎麼也沒想到他直到現在都還記著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