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上副駕駛座後,率先發問:「你要說什麼?」

  瑛傑主動握住我的手,我不知道他是怕我途中落跑,還是有別的意思。

  「我那晚和翰德一起找到覦璇後,我只說了幾句話就沒和她多說了。」

  我盯著車前玻璃上的積雪,「你說了什麼?」

  「我說是妳讓我來找她的,不然我根本不想來。」

  「……你真這麼說?」

  「我還說她要是真想死,不要特地打電話給我和翰德,因為我根本沒興趣知道她想不想死。而且要自殺多的是方法,不需要跳紐約港,冷死了又會麻煩一堆人。」

  我早該知道瑛傑就算是到了那種時候,也不會對明覦璇說什麼好話的,尤其他離開包廂時,神情這麼不甘願。

  「覦璇聽了一定很傷心。」

  「她本來就夠傷心了。」

  她不只本來就夠傷心了,我還送了另一個會讓她更傷心的傢伙到她身邊去。

  「然後呢?」

  瑛傑沉默了半晌,才坦承:「我站在旁邊等她花了兩個小時平復心情才走。」

  「你還算有點良心嘛。」我還以為他會說完話就走了。

  「可能是補償的心理作祟。」瑛傑低聲道:「當初她會和黎曉在一起,也是我的原因。」

  「什麼意思?」

  「那時候翰彥他們希望覦璇能將目光從我身上移開,剛好她也滿十八歲了,便時常帶她出席各種宴會,因此那陣子追她的人很多,而我就向她推薦了黎曉。」

  我沒想到瑛傑會挑中荻黎曉,畢竟一般人都會希望自己的妹妹能攀上當家、或是更有權勢的人吧?

  荻黎曉在五大家中,除了擁有荻家天才的名號,以及擁有荻當家當靠山外,就僅是一個出身於五大家的孩子罷了。

  「為什麼是荻黎曉?」

  「因為他從來都不曾爭過當家一位。」

  我明白瑛傑這句話底下的涵義。

  五大家的子孫們,為了當家一位,爭得你死我活。在這之中更有多少的殘酷算計、多少的流血衝突、多少的血腥與暴力,這全都是為了拿到當家這個稱號。

  而荻黎曉,是五大家中,唯一一個有資質、有實力、有資格,甚至擁有上任荻家當家之子的強大背景,卻不曾爭取過當家一位的人。

  「我不希望覦璇和像我這樣的人在一起。」

  瑛傑為了成為藍家當家,一路上也幹過不少骯髒事,甚至不惜殺掉無數阻擋在他面前的人,這也都是為了當家一位。

  「……我能理解。」

  當年我為了拿到梨家當家一位,為了得到我的父母應得的一切,一路上我也曾經骯髒齷齪過,一路上我也傷了不少人過,這全都是為了得到當家一位。

  「我承認我一直將覦璇當作妹妹看待。」

  這是瑛傑第一次對我說出這種話,「我也知道她一直暗戀著我,可是我無法給她任何回應,所以我始終對她很冷酷,也傷了她心,可是我並不後悔。只是她要結婚了,選擇的對象又是我所推薦的人,我終究還是希望她幸福。」

  車子內因為有暖氣的關係,並不會太冷,可我大病初癒,又只穿了一件薄外套就和他離開房子,還是忍不住打了一聲噴嚏。

  瑛傑見著,趕緊將暖氣溫度調高,又將身上的大衣脫下來,披到我身上,「我送她超跑當作賀禮,是因為當初是我建議妳利用她的訂婚宴,來影響荻黎曉的,所以她受傷,我也有責。」

  「這其實不關你的事啊。」是我擅自主張在荻黎曉的訂婚宴上設計出這場鬧劇的,瑛傑自始至尾都不知道。

  「妳誤會我了,我驚訝的是,當我看到覦璇受傷,我竟然一點都不後悔,自己當初給妳的建議。」瑛傑苦笑,「明明她和我認識了這麼多年,明明她哥哥和我這麼親,我見到她受傷,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