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院後還是繼續住在楊哲叡和婆婆家,正確來說應該是楊哲叡家了,因為婆婆堅持將房子的所有權先轉移給楊哲叡,所以我雖然不願意,但還是免強承認那棟房子是楊哲叡的了。

  出院第六天,我和楊哲叡正久違的一起窩在客廳看電視。

  「喂,幫我剝個瓜子。」

  楊哲叡用腳戳了戳坐在沙發另一頭的我,我橫了他一眼,「好手好腳的自己剝。」

  「是誰大半夜的將妳送去掛急診的?」

  「堂堂一個大男人,好意思將這種事情說這麼多天的嘴也真不簡單的。」我嘖嘖稱奇,「想來也只有楊哲叡先生才有這種能耐了。」

  「是哲叡哥。」楊哲叡糾正,「快剝瓜子。」

  「你這麼想吃,我直接丟一把給你如何?」

  「妳丟了自己給我撿起來,我是不會幫妳掃的。」

  我納悶道:「丟了之後就是你的瓜子了,我幹嘛撿?」

  楊哲叡瞪大了雙眼,「好哇,妳現在是在叛逆期是不是?」

  「老兄,我都幾歲了,現在叛逆期不覺得太晚嗎?真愧你是醫生,連這點常識都沒有。」

  「看來我說話妳真的都不聽了。」

  「我哪時候聽過你的話了?」

  「你們兩個都多大的人了,還總是喜歡這樣吵。」

  當婆婆介入我們爭吵的時候,楊哲叡的腿正在我的肚子上,我則是彎著腰伸手捏著他的臉。

  「奶奶!子珣她又再欺負我了。」

  楊哲叡二話不說先告狀,好像他的腿此時並不在我肚子上一樣,我也不慌不忙的擠了兩滴淚,「婆婆,哲叡他——」

  我話還沒說完,婆婆身後就出現一個高大的身影,是瑛傑。

  「呃……」驚愕之餘,我的手還沒收回來,楊哲叡的腿也還在我的肚子上,我們就以這尷尬的姿勢盯著來者。

  瑛傑掃了我們兩人一眼,「看來你們感情還挺好的。」

  「呵呵呵。」我和楊哲叡深知瑛傑的性子,兩人很有默契的一同收手和收腳,「瑛傑你什麼時候回來的?也沒跟我說一聲。」

  「剛下飛機。」

  面對楊哲叡的問話,瑛傑只是淡淡的應了一句,視線卻全在我身上。

  楊哲叡也很識相,「你有話要跟子珣說,將她直接帶走就好了,慢走慢走。」

  楊哲叡這傢伙平時就是最愛出賣我,我那天雖然打給了瑛傑,卻沒有打通,最後只好傳了一封我已經沒事的訊息給他,而他也只回了我一句『將身體照顧好』的訊息,我們就沒再聯絡了。

  現在他突然出現在這裡,我可還沒有勇氣面對他。

  「唉呀,哲叡,你剛不是想吃瓜子要我剝嗎?」我諂媚的笑道,「我來幫你剝吧!」

  「不用了!」楊哲叡手腳之快,我還沒拿起一顆瓜子,瓜子就被他整袋搶走,「妳還是先去跟瑛傑聊聊,你們這麼多天沒見了,一定有很多話想說吧?我能理解的,所以快去吧!」

  這傢伙真的是標準的小人嘴臉啊。

  「子珣。」

  瑛傑這句話,讓我不禁認命的站起來,「到我房間吧。」

  現在外頭正在下雪,我可不想和他在外面談。

  「我們可以在車上談。」而瑛傑顯然一眼就看穿我的意圖,知道我還不想和他回他家,因此打算直接將對話的地點留在家裡,好趁機再這繼續住下去。

  我又瞄了一眼楊哲叡,想向他求助,他卻完全看都不看我一眼,認真的在剝瓜子,我忍不住碎嘴道:「這麼愛剝瓜子剛剛幹嘛還叫我剝?」

  「子珣?」站在門邊的瑛傑已經沒有什麼耐心,我只好乖乖的走出客廳,穿上靴子,和他一同坐進他的車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