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睡醒時,身旁空空如也,代表瑛傑昨晚並沒有回飯店。

  我獨自梳理完畢,下樓去用早餐。

  其實我也可以叫客房服務,但是我不想這樣躲在房間裡逃避一切。

  「原來妳也住在這間飯店裡。」

  我一抬頭,本來只有我一人坐的兩人座,出現了另一個人,「梨當家也住這裡?」問完才發現我真是問了一個再蠢不過的問題,他不住這裡,怎麼會在這裡吃早餐?

  「嗯。」

  他直接將早餐放到我桌上,並坐到我對面的座位上,「藍當家不在?」

  我一邊將麵包撥下來送進嘴裡,一邊回答:「在的話你才不會來跟我打招呼。」

  說完赫然發現自己語氣太衝了,正想改口卻已經來不及了,梨悠久一點都不在乎的模樣,慢條斯理地開始用起他的早餐,「想來妳一早脾氣就很差。」

  「才沒有。」事實上,在醒來是沒看到瑛傑時,確實有些不開心。

  更何況昨晚和彌克優的那段插曲也讓我的心情實在是美麗不起來。

  他接過一位服務生送上來的報紙,「我一直沒有問妳,那天告別式上妳特地將我攔下來詢問聯絡方式,是為了怕我坐上車吧?」

  「你想太多了,我幹嘛怕你坐上車啊?」

  我早就猜到梨悠久有看穿那天我攔住他,不讓他上車的用意,卻沒想過他會直接來問我。

  「不是因為怕我被暗算嗎?」他將報紙放到一旁,繼續用餐。

  我驚呼,「誰會想暗算梨當家啊?」

  「答案恐怕會讓妳失望,因為想暗算我的人多得要命。」他用刀叉享用著帶有光澤的美式炒蛋,「妳不就是知道這件事,才阻止我上車的?」

  「我說了,你想太多啦!我將你攔下來,是真的要跟你要聯絡方式,沒別的意思。」

  「這麼積極跟我要聯絡方式,卻在事後一次都不曾主動跟我聯絡過?」

  梨悠久簡單的一句話就將我的謊言給拆穿,說罷,他目不轉睛的盯著我。

  「這個……只是因為我太忙了,才沒有空聯絡你的。」

  「嗯哼,妳最近在忙什麼?」

  我總不能說在忙著投資和荻彌梨三家敵對的公司們,好找機會將你們通通幹掉吧?也不能說在忙著思考如何取得這三家的大量股份吧?

  「前陣子上了茶道課、禮儀課、法文課和馬術課。」雖然我真有上這些課程,但並不會因為這幾堂課而忙到分身乏術就是了,「怎麼了?梨當家對我感興趣啦?」

  梨悠久將切好的火腿送進嘴裡,「妳是該上些禮儀的課程了,不然妳的一舉一動和談吐只會讓人想昏倒。」

  「那還真是抱歉啊,你現在就是在跟這樣的人說話,你怎麼沒昏倒?」

  「因為我有過人的意志力。」

  梨悠久不要臉的程度還真是讓人吃了滿大一驚啊,「是是是。」

  「妳不考慮來我這邊工作嗎?」

  他這句話讓我差點將手上的刀叉掉下去,「我幹嘛去你那邊工作?」

  「我知道妳之前是護士,後來和藍當家在一起後,就沒有再繼續從事那份工作,簡單來說妳現在就是無業遊民。」

  梨悠久的無業遊民四個字讓我挺不服氣的,卻又無從辯駁起。

  「既然妳現在沒有工作,何不考慮來我這裡工作?我能給妳一個月兩萬美金的薪資,妳不滿意我可以再調,而且週休兩天,妳什麼時候想請假回義大利我就讓妳請。」

  「你既然知道我只是個護士,那幹嘛網羅我?難道你有什麼精神病,所以需要我這個精神科的護士?」

  「我看好的不是妳護士的身分。」梨悠久一臉陰沉,「我需要的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在旁邊幫我。」

  「值得信任的人是我?」

  「妳在告別式上不顧危險的來阻止我上車。」

  「就說我那時候不知道有人想加害於你了,要是知道,才不會冒這麼大的險。」我嘴硬說著,「再說了,現在既然有人想加害於你,你雇用的不應該是我,而是保鑣們吧?」

  「雇用他們並沒有什麼用處,對方的程度遠高於保鑣能應付的。」

  我想也是,那個隱身在梨家的人,能夠將這麼多梨家的重要人士送上同一台飛機,甚至製造空難,就知道他手段之高超。想必梨悠久就算增加保鑣的數目,也沒啥用。

  梨悠久似乎不想在這個話題上逗留太久,「妳的工作內容就像是我的秘書,我會和妳討論工作上的事情,妳只需要給我一點建議就好,不會太困難。」

  「這聽起來就是滿困難的,再說我只是個護士,能給你什麼工作上的建議?」

  「只是個護士會知道我們梨家一向重視家族傳統,會知道梨家接下來會捨棄對子公司有幫助的外人,執意讓梨家的自己人坐上公司董座?」

  梨悠久轉著手上還插著熱狗的銀色叉子,「子珣,沒人跟妳說過嗎?妳不太擅長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