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我順道送妳一程嗎?」

  彌克優露出紳士般的笑容,「妳住哪間飯店?」

  「不、不用了。」我的直覺在這時候告訴我,還是別再跟他有所牽連比較好,「我自己叫車回去就好了。」

  「還是對我很防備呢!」彌克優看我往後連退了好幾步,忍不住笑出來,「放心吧,我不會再隨便親妳的。」

  「是嗎?」我狐疑地打量他,「你看起來都笑笑的,可總覺得你滿肚子壞水。」

  「這妳就誤會了,我笑笑的是覺得妳很有趣,至於肚子裡,現在只有剛剛吃下去的晚餐而已。」

  「我才不想知道這種事情。」

  「我以為妳是想跟我探討我是否有滿肚子壞水呢。」

  「彌先生,你還是快回去吧!越晚會越冷喔!」不想再跟對方糾纏下去,我直接下了逐客令。

  「那麼妳呢?該不會還打算在雪地裡想明覦璇的事情吧?」

  想要暗諷我也不用說得這麼明顯吧?「這是我自己的事吧?」

  「關心落單的女士是一般男人都會做的事情吧?」

  「所以彌當家不管在路上看到哪個女生站在雪地裡都會上前去關心囉?」

  「這可要看對方是誰了。」他給了我一抹燦爛的微笑。

  我滿頭黑線,一點都不領他那個笑容的情,「老實說,如果一個女人想站在雪地裡過夜,你也不需要特別展現什麼紳士風度來關心她。」

  「妳從我們第一次見面就很喜歡跟我頂嘴呢。」

  「怎麼?彌當家不喜歡的話,可以少來和我說話啊!」

  「我可沒說我不喜歡。」

  「難道你是被虐狂,喜歡對方跟自己頂嘴?」

  彌克優笑了笑,不回答我的話,「我的前妻從不會反抗我。」

  他說話時,我正在拍自己肩膀上的積雪,並大力吸了吸幾乎要凍僵的鼻子,「啊?」

  「她對我有再多的不滿,也絕對不會告訴我。」彌克優盯著我那紅通通的鼻子和雙頰,「表面上她總是對我很溫順,可是背後卻又總是做小動作,這些我都知道,可是因為我愛她,所以我不願意說破。」

  過去的我,在和彌克優相處時,因為中學時曾和他交往過的關係,我們兩人之間總是有一種不對等的感覺,因此我從不會在他面前反抗他,他說是一,就是一。

  儘管之後我再次陪著他回到彌家,那時候的我們都已經成年,我卻還是無法當著他的面反抗他,對他有再多不滿、再想傷害彌家,我也只能在背後做些有的沒的,也不敢在他面前造次。

  就像他要求我簽下結婚書約時,我心中有再多的不願意,卻還是提筆簽下了我的名字。

  「那真抱歉呢,我就不喜歡裝模作樣,那太累人了。」我說,「如果沒事的話,我——」

  「妳說的沒錯,我前妻或許就是這樣被我逼死的。」

  彌克優的笑容在這雪天之中,更顯孤寂與悲傷。

  收起對他產生的那瞬間同情,我冷聲道:「彌當家真的會感到愧疚的話,還是不要在下雪天關心站在雪地裡的女人了,快點回去你前妻的墳上上跟香,溫暖一下她的在天之靈會比較好吧?」

  「真不需要搭我的車嗎?」

  「不用了。」我突然走向馬路邊,將手舉起來,「我可以自己叫車。」

  話才說完就一台車搖搖晃晃的從那頭衝向我這裡,我還來不及反應,一個人就從我身後將我大力往後一拉,車子就從我面前直直撞上了距離我不到五公尺的房子。

  接著四周不少目擊者開始嚷嚷「車禍!」、「發生車禍了!」、「車子裡面有人!」

  我反應過來後才發現自己正跌在彌克優的懷中,「啊,抱歉!你沒事吧!」

  如果剛剛不是他反應快,先將我往後一拉,恐怕被這台車撞上的人就是我了。

  「沒事。」彌克優對我溫柔一笑,在我急著要爬起來時,發現他一撐地要爬起來,表情就變得十分痛苦,「你的手!」

  「不要緊的,這個回去包紮一下就好了。」

  他的右手因為剛剛承擔我重量又摩擦到地面,導致有些破皮流血,他想讓我放心,因此又轉了轉手腕,卻因而痛到閉上眼。

  「不要轉了!你扭傷了。」我著急的說:「你還有其他地方受傷嗎?我——」

  「不用關心我了,妳還是先搭車回去吧!」他伸手抓住我正要檢查他另一隻手的手,「天氣這麼冷,妳再待下去會感冒的。」

  「可是……」

  「妳這麼擔心我,反而讓我有點不習慣。」彌克優輕笑道:「放心吧,是我心甘情願救妳的,妳不需要這麼自責。」

  此時彌克優的保鑣們已經趕到,我明白繼續留在這裡也於事無補,只能低下頭,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