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不願意開口打破這片靜默。

  當事人荻黎曉說完話後,也像是刻意不出聲一樣,讓現場呈現一種詭異的寂靜之中。

  直到另一個當事人,明覦璇突然哭了起來,現場的氣氛才開始有所轉變。

  坐在她身邊的梨厲掗彎腰關心掩面痛哭的她,「覦璇?妳怎麼了?」

  明覦璇哭著搖頭,然後甩開本來拍著她背的梨厲掗的手,起身就往外頭跑去。

  梨厲掗很快反應過來,拿起自己的外套,起身就向在場的眾人鞠躬說:「抱歉,失禮了。」

  「等等。」

  梨厲掗才剛轉身,荻黎曉就將他叫住,並將明覦璇留在位子上的包包丟向對方,「覦璇的包包。」

  「啊,謝謝。」

  我想現場不只有我有這種奇怪的感覺,明明荻黎曉和梨厲掗就該是情敵的關係,見到對方應該分外眼紅啊,怎麼剛剛兩人看起來頗和諧的?

  看來荻黎曉是真的放下明覦璇了,不然也不會表現得這麼坦然,甚至將失控跑出去的明覦璇交給梨厲掗去追。

  兩人跑出去後,留在現場的人,不管是知情還是不知情的人,在停頓了將近十秒後,才又開始交談,恢復到一開始的熱絡。

  此時有服務生過來在荻老爺耳邊低語,說完後他起身說道剛好有其他朋友來到這間飯店用餐,他得去打聲招呼,便先拋下我們離開。

  「看到自己梨家的人和覦璇在一起,不知道你有什麼想法?」

  等荻黎曉坐回自己那桌後,我聽到彌克優的輕笑聲傳了過來,「我記得悠久你一向討厭那個明家的小姐。」

  「我確實不欣賞她。」梨悠久的回答引來我一記白眼,明明他就非常討厭明覦璇,也不需要將話說得如此婉轉吧,「也不懂荻黎曉你幹嘛去幫她圓謊。」

  「我沒有幫她圓謊啊。」荻黎曉說,「我們那時候的確是分手了。」

  梨悠久冷冷地問:「那時候是什麼時候?」

  荻黎曉想了想,「梨家告別式前一週。瑛傑哥和子珣也知道,我們是在藍家本邸談分手的。」

  「藍家本邸?」

  我不知道這句話是誰說的,但是聽聲音是女聲,應該是那桌唯一的女性,荻琉霜,「黎曉你怎麼會和覦璇去藍家本邸啊?」

  荻黎曉簡單的解釋:「我和覦璇去義大利找她一個朋友,然後發生了一些事情,就在藍家本邸住一晚。」

  荻琉霜又問:「那個朋友該不會是楊子珣吧?」

  「不是啦!」荻黎曉回答,「是覦璇的另一個設計婚紗的朋友。」

  梨悠久說:「哼,原來她還有其他朋友,我還以為她頂多騙騙楊子珣那種笨蛋讓她當自己的朋友。」

  雖然我明白梨悠久並不是真的想攻擊我,但是他這話一副因為我笨,所以我才會被明覦璇騙,傻傻的當她朋友,聽在我耳裡還是有些不太舒服。

  荻黎曉無奈的說:「你對覦璇怎麼有這麼嚴重的偏見?」

  梨悠久回答,「我只是就事論事。」

  荻黎曉調侃道:「算啦,我知道,梨大當家對女人都有偏見,都覺得女人又傻又笨,我想就算是琉霜姊也是吧?」

  「什麼呀?原來梨悠久你是這樣想我的!」荻琉霜驚呼,「太過分了!」

  對方深吸一口氣,冷冷的回答,「並沒有。」

  荻黎曉就像跟梨悠久槓上一樣,「哪沒有?我就不曾看過你喜歡過任何一個女人,好像所有女人都跟你有仇一樣。」

  「那是你對我的偏見。」

  「哈哈才不是呢!讓我想想,啊,你只對子珣沒有偏見吧?」

  「我沒有。」

  「沒有的意思是你也對子珣有偏見囉?」荻黎曉抓住梨悠久的語病,趁勝追擊,「怎麼了?子珣哪裡讓我們梨大當家覺得不好了?」

  梨悠久怒氣騰騰的說:「這不關你的事吧?」

  「我只是問問而已啊,你說不出來,就代表你對她沒有偏見囉!難怪要送她珠寶啊!」

  「那跟那個沒有關係。」

  「是喔!所以請問梨大當家,你覺得子珣如何啊?」荻黎曉似乎是猜到梨悠久會說什麼,又惡意的補充,「我問的是,你覺得她如何喔!不是你為什麼要送她珠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