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荻老爺之間,靜靜的流洩著一種靜謐的氛圍。

  我不說話,荻老爺也不出聲。

  直到不知道過了多久,荻老爺才突然微笑著搖頭,「不,妳們兩個完全不像。」

  「是嗎?」我露出驚訝的表情,「到目前為止,大家都說我很像她,我還以為你也……」

  「悅荫她是個可憐的孩子。」

  荻老爺悠悠的說,「她眼中總是帶著一股不服輸的狠勁,或許是因為孩童時期經歷過的傷害和痛苦,所以她的眼神中,總是帶著很複雜的顏色。每次我見到這樣強顏歡笑的她,其實我內心是很痛苦的。」

  「為什麼?荻老爺你和徐悅荫是什麼關係嗎?」

  「她是我好友的孫女。我剛說過,我這輩子唯一懊悔的只有兩件事,那兩件事就是都與她有關。」荻老爺眼神一暗,「但是這與我們的話題無關。」

  「是無關。」我同意。

  「妳和她十分不同。」

  「我?」

  「妳是個很純淨的人,從妳的眼神中,我看不到那種黑暗,有的只有一片耀眼的光芒。」

  我沒想到荻老爺竟然會這樣形容現在的我和過去的我,原來以前不管我怎麼隱瞞,都瞞不過這些老爺的原因,是因為我透露出的企圖心,讓他們發現我眼底的復仇慾火嗎?

  可是現在的我已經不同了,我能將我心中的野心和慾望壓到最低,我能表現出完全沒有企圖心的樣子,因為我經歷過最絕望又最痛苦的一切,所以我明白,我只有拋棄過去,才能重生,才能向那些人復仇。

  「這些話我可以當作是稱讚嗎?」我偏著頭,假裝不懂。

  荻老爺莞爾道,「如果不是妳這張和她過分相像的臉,或許我會建議妳拋棄藍當家,和我的孫子在一起,我很希望妳能成為我的孫媳婦。」

  「那還真是抱歉,因為我對瑛傑是一心一意的。」

  「我就是喜歡妳的這種直率。」荻老爺再次大笑起來,「再說妳想問的不是為什麼我不希望妳的長相不要像她嗎?」

  其實我是滿想問的,所以我恭敬不如從命,「為什麼?」

  「因為我不希望他們每次見到妳時,都會想起她。」

  荻老爺的神情不同於剛剛的輕鬆,而是變得較為嚴肅起來,讓我知道他是認真的,「所以如果可以,請妳別再和他們接觸了。」

  對荻老爺而言,徐悅荫的存在就是擾亂他心愛孫子的存在,也難怪他會這麼不喜歡我的存在。

  「那麼荻老爺你真該鬆一口氣呢!」

  我的反應顯然是出乎了他意料之外,「因為你的孫子不是我男友,我當然也沒有機會嫁進你們荻家,更何況我還住在義大利,你們也不需要常常見到我這張臉。怎樣,這話有安慰到你嗎?」

  荻老爺見我誇張的拍了拍他的肩,好笑道:「我以為我剛這麼說,會讓妳反駁我。我雖老,腦筋卻很清楚,我知道妳很喜歡瑛傑那孩子,所以如果妳會和黎璿他們見面,肯定也是他們主動邀請妳的。」

  他說的沒錯,我會和荻黎璿一起用餐,是因為他邀請我。我會去參加彌克優的生日宴,是因為他邀請我。我會誤打誤撞的變成梨悠久的女伴,也是因為他指定的。

  「這個……」我裝出他怎麼會說中的詫異表情,「你怎麼……」

  「子珣,剛剛我和妳說的話,就當作我們之間的秘密吧。」荻老爺將食指放到自己的雙唇上,「千萬別跟任何人提起,就算是瑛傑也一樣。」

  「我知道了。」

  我答應後,又和荻老爺寒暄幾句後才朝下一幅畫走去,此時聽到被我拋在身後的荻老爺正低聲喃喃自語著;

  「我明白的,她終究不是妳,因為妳已經死了,再也不會回來了,就算我再怎麼懊悔,也終究是做了一件再也無法彌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