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老爺向瑛傑稍微自我介紹一番,在此同時我注意到已經早在我們之前進入畫廊的人,注意力都被荻老爺那過分熱情的聲音給吸引過來。

  「這位想必就是藍當家的女伴了,楊子珣小姐。」

  聽到荻老爺要與我寒暄,我也立刻送上真摯無比的笑容,「久仰荻老爺的大名了,您好。很榮幸能來參加這次的畫廊開幕。」

  對方伸手就要和我握手,我也下意識的伸出左手,「啊,抱歉。」

  見我趕緊將手換成右手,荻老爺說,「原來子珣是左撇子。」

  「是的,不好意思。」

  我發現荻老爺剛剛在見到我的臉時,雙眼在那瞬間閃過一抹驚愕之情,想來也是想到了徐悅荫。

  「這種小事不須放在心上。」荻老爺經過這幾年歲月的摧殘,明顯比我上次見到時,還要蒼老許多,但是唯一沒變的就是他那宏亮的嗓音,「能見到兩位,才是荻某的莫大榮幸,瑛傑和子珣,你們就當我是你們的爺爺,我也當你們是我孫子,所以不須拘束,隨意參觀,想離開便離開,沒關係。」

  畫廊內除了牆壁上擺滿各式各樣知名的畫作外,還有布置兩張放滿一些食物的長桌,除此之外現場有數名手持香檳的服務生在人群中穿梭著。

  瑛傑在荻老爺介紹完身邊這三位,作品正在畫廊裡參展的畫家們後,禮貌的說:「多謝荻老爺此次的招待。」

  荻老爺將那三位畫家先打發走後,才繼續和我們寒暄,「不需要刻意謝我,我會招待你們,也是想瞧瞧藍家的新當家如何,還有那位能迷倒克優和悠久這兩個小子的女孩是誰罷了。」

  瑛傑意外道,「沒想到荻老爺也聽過那些傳聞。我想子珣她並沒有迷倒兩位當家的魅力,荻老爺還真是多心了。」

  「瑛傑你才是多心了。」荻老爺說,「我只是好奇問問,也不是真的相信,你就急著出來幫自己女友擋架,看來那些傳聞真的只是傳聞而已,不然你們也不會如此恩愛。」

  「荻老爺說得太過了。」我雙頰一紅,有些不好意思,「還有,瑛傑你幹嘛偷損我。」

  「我只是說實話而已。」瑛傑一臉無辜,「老實說我還真想知道彌當家和梨當家是看上妳哪點。」

  「他們才沒有看上我——」

  「有啊。」不知什麼時候,彌克優已經晃到了我們面前,「子珣很可愛,又很純情,所以我挺喜歡的。」

  「彌當家你別說了。」我裝作害羞,緊抓著瑛傑的手臂,「瑛傑,你別理他,他只是胡亂說的。」

  「我是認真的啊。」彌克優手上拿著香檳,微笑著瞅著臉紅的我,「而且我也知道子珣現在有男友,我只是希望子珣能給我機會追求妳而已。」

  我沒想到他會在瑛傑面前說出這種話,當下只能僵在原地,不知該如何反應。

  「你們這些人還真是不害臊耶。」另一個較為稚嫩的嗓音打斷了現場的尷尬,荻黎曉走到荻老爺的身邊,「就這麼在我爺爺面前說這些五四三的,都不覺得不好意思嗎?爺爺說不定都聽得很煩了。」

  荻老爺出乎眾人意料,一臉興奮的表情,「不會不會,我一向最喜歡這種八卦的題材了。」

  我都忘了,當年我還住在荻黎曉的別墅裡時,荻老爺為了知道我和荻黎曉有沒有睡在同一間房,還特地挑半夜來探查,可見他喜歡八卦的心理,恐怕和專業的八卦媒體有得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