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只是場陷阱吧?」

  我平靜的拿起我的抹茶歐蕾,「梨悠久刻意裝出不知道有人要陷他於不義,好放鬆對方的戒心而設下的陷阱。」

  看伊若帆還是一臉不明所以的表情,我只好繼續解釋:「畢竟剛發生墜機這麼大的事情,就連我們都會猜本來應該要在飛機上的梨悠久已經察覺到這件事了,那麼設計這些的那個人不會不知道。如果那個人認為梨悠久有戒心了,就暫時不會有其他行動,那麼梨悠久想要找出對方就更難了。」

  伊若帆總結了一下我的話,「所以妳的意思是,梨悠久他假裝還不知道有人要殺他,好讓那個人真的來殺他而露出馬腳?」

  「沒錯。」我喝了一口抹茶歐蕾,「我想那天我阻止他上車的用意,恐怕他也看出來了。」

  相反於伊若帆聽到我這句話的反應是一臉驚嚇,伊若聖冷靜多了。

  「不過他沒有跟我講開,或許也是在試探我吧。」

  尤其最後梨悠久詢問我的問題,『如果一個男人說他愛著另一個女人,對方卻怎麼都不願相信,妳認為那是什麼原因?』

  是不是是也將他眼前的我,和幾年前的徐悅荫連結在一起了?

  不過過去梨悠久對我帶著強烈的防備心,雖然平時相處的時間很長,可是我總覺得從沒有走進他的世界裡過。

  可是上次在香港的那兩次短暫的接觸,都遠比過去梨悠久和我相處的感覺,還要再更接近一點。

  是梨悠久對我放下了戒備,還是他這麼做也只是帶有著其他的涵義?

  「總之,」發現自己不小心恍神了,我趕緊將注意力拉回來,「趁梨悠久將注意力放在我身上的同時,那個人也比較好行動吧!我想我們既然目標是一致的,就稍微掩護一下他吧。」

  「話說梨悠久手背上沒有痣嗎?」問的人是伊若聖,他並沒有像伊若帆這樣,一直透過告別式現場的監視器,以及我數位眼鏡傳回去的影像,監看著梨家人。

  「沒有,連梨厲掗也沒有。」我搖頭,這幾個都是我們一開始猜想的對象。

  伊若帆無奈的用雙手撐著頭,「我想也沒這麼簡單找到啦!畢竟這次也是有部分梨家人沒有現身,像是梨老爺和梨老夫人。」

  我沉默不語,不知怎麼,我竟說不出我從梨悅熙的手背上看到一顆黑痣這件事,或許那只是一場誤會,又或者只是我相信著那是一場誤會而不願意正視。

  最後我決定還是等確定手背上有黑痣的男人是梨悅熙再跟他們報告好了。

  「對了,妳剛剛不是才說雖然痛恨梨悠久他們,卻也不想要讓他們一死百了?」伊若聖將話題帶了回去,並揚眉問道,「那麼妳掩護的那個人,他的手段看起來可是十分殘酷。」

  「他手段殘酷是一回事,我們都想要梨家垮台則是另一回事啊。」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只要能讓荻彌梨三家垮台,不管是什麼事情,我都願意去做。」

  伊若帆噘起嘴,「有時候我真討厭聽到子珣說這種話。」

  我不解的問,「為什麼?」

  「因為妳每次這樣說,就代表妳又想做什麼危險的事情了。」伊若聖說出伊若帆沒有說出口的話,「就像妳這幾個月來在做的事情一樣,試探那些傢伙。」

  我這幾個月刻意和荻黎璿、彌克優和梨悠久接觸,無非都是為了試探這些傢伙,我想知道對他們而言,已經過世這麼多年的徐悅荫,到了現在,還能影響他們到什麼地步。

  「嗯,我也試探的差不多了。」

  我望向咖啡廳窗戶外面的風景,遠遠的,我能看見蔚藍的天空上有數片白雲,「我們也該開始下個階段了。」

  準備了這麼久的復仇,也該開始進入正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