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嘆了一口氣,「我雖然恨他、恨荻黎璿他們,可是從沒想過要讓他們死在意外之中。」

  伊若聖笑道,「偽善?」

  「不是的,我很清楚我並不善良,也不是偽善。我只是不想讓他們一了百了,死的這麼輕鬆。他們應該承受當初我曾遭遇過的痛,那種失去一切的絕望和痛苦。」我苦笑道,「所以我要他們像我一樣,在這個醜陋的世界上殘喘的活著。」

  「妳還真是壞心眼啊。」伊若聖下了一個結論,「那麼這次妳引起梨悠久的興趣,對妳不是很危險嗎?」

  我同意,「是很危險,但是他還沒有發現我們安插在梨家內的人,更不可能發現我們早就針對他接下來將要放上的那幾間公司的董座人選做了準備,就這兩點來看,我這次的冒險還是挺值得的。」

  「哪裡值得了?」伊若帆不悅的問,「妳越是靠近梨悠久,就越有可能暴露妳的身分耶!」

  「總是要有點犧牲才能有收穫嘛!」我甜笑道,「現在梨悠久的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不也能讓我掩護那個想要毀了梨家的人嗎?」

  眼前的兩人都是一臉疑惑,「想要毀了梨家的人?」

  「是啊,我現在雖然不清楚那人的身分,但是我知道他一定還隱身在梨家內,且對梨家有著深仇大恨。」

  伊若帆問:「妳怎麼知道有人也想要毀了梨家?」

  「因為那個人策劃了這次的墜機意外。」

  我解釋道:「那台飛機上有這麼多身處梨家要角的成員,代表墜機並不是意外,是有人刻意設計的。更何況經過這次墜機,梨家可說是元氣大傷,不只損失數間子公司的董座,就連梨家的股價都連續兩週直直落,可見梨家這次損失極大。」

  「就算是這樣,妳又怎麼知道那個人是梨家人?」

  「能將這麼多地位崇高的人全聚集到這台飛機上,肯定不是普通人吧?而是更有權力和地位的人,更何況在登機名單上還有梨悠久的名字,梨悠久和這麼多有地位和身分的人上了同台飛機,肯定是背後有什麼動機才會讓他們上機,而那個人就是足以創造這個動機的人。你肯定會問,這說不定是梨悠久的自導自演,但是我看根本不可能。」

  另外兩人都是一臉妳怎麼能這麼肯定的表情。

  「因為第一,那天我和梨悠久談論到這件事的時候,他曾經說過他不覺得這次罹難有什麼值得同情的,言下之意,應該也清楚這場墜機意外是遭人設計的。第二,梨悠久不會這麼傻設計這場意外,因為這麼做他的損失也太大了。」

  說到這裡,我開始下結論,「所以,梨悠久也是差點遭人設計的被害者,要是那天他沒發生車禍,他也早上了那台飛機,梨家現在也毀了。」

  「沒想到那個人竟然能做到這種地步。」伊若帆自言自語起來,「但是梨家有誰會做出這種事情?真的做了,還能不被心思敏銳的梨悠久發現,不可能做得到吧?」

  「那人就做到了。」我感嘆道,「梨家最近內部並沒有傳出什麼值得注意的消息,我想這可以被視為那人還沒被發現,或是梨悠久現在忙著補這次墜機所造成的大洞,沒有時間去抓出內賊。」

  「梨悠久真知道有人要不利於他嗎?」伊若帆問,「真知道的話,那天幹嘛還搭梨家的車子?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我那天也是這麼想的,認為真要對梨悠久不利的人,一定會趁梨悠久私人轎車送修的機會,在梨家的車子上動手腳,好讓梨悠久死於一場意外之中。

  卻沒想到我的猜想竟會落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