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微微蹙眉,沒想到梨悠久竟然會問我這種問題,立刻開玩笑說:「難道梨當家想追女人卻失敗,所以來向我討教兩招?」

  他沒有出聲承認,卻也沒有反駁我,我就這麼認定了。

  「我想想,可能是因為你沒有任何表現吧?」

  「表現?」

  「是啊,你不能只是嘴巴上說說,可是卻什麼表現都沒有吧?」我轉過身去,好意的跟他解釋,「女人啊,就是要去疼的,你喜歡人家,就對她溫柔一點,或是多關心她一點,偶爾送送她喜歡的東西,讓她知道你心裡是有她的。啊,我知道啦!像梨當家這麼傲嬌的人,一定不會表現出來的,可是你不說也不做,之後你告白,人家怎麼會知道你是說說的還是認真的啊?」

  梨悠久還是什麼話都沒說,僅是定定的注視著已經站到門邊準備拉開門的我。

  「怎麼啦?梨當家難道現在真有喜歡的人?」我八卦心理作祟,外加如果知道這個消息,對於之後對付梨悠久也會有利的多,「要不要跟妹妹我商量看看,或許我能幫你追到對方喔!」

  梨悠久嘲諷的笑了笑,「妳還真閒。」

  「喂,你怎麼這麼沒禮貌啊?我是怕你一個家族的大當家,喜歡一個女生還追不到人家,會丟人現眼,才好心幫你的,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我將頭撇開,碎嘴道,但很快又想起一件事,將頭轉了回來,「我說你現在有喜歡的人,還送我名貴珠寶是什麼意思?這種事情你應該對那個人做去啊!」

  梨悠久露出一臉不明白我什麼意思的表情。

  我看了他的表情就來氣,「我剛不是說了嗎?你喜歡對方,就要表現給對方知道,不能只是嘴巴說說啊!除了要關心對方外,還要偶爾送點東西過去啊!你今天送我珠寶,明天各大媒體都知道了,你喜歡的人肯定也知道了。」

  「嗯,原來送珠寶就行了嗎?」

  「……我也不是這個意思。」敢情對方是個戀愛白癡?

  「那我送珠寶給對方,對方就會知道我是真喜歡她了?」

  「那還差多了,你不能只送禮,你平時也要多關心一下人家啊!」我說,「不然依照你那張毒舌的嘴,人家說不定早被你嚇跑了也說不一定。」

  「如果對方早有對象了呢?」

  「有對象可就不好辦了。」

  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沒想到梨悠久想挑戰的對象等級這麼高,「要跟有對象的人競爭,就要多花點心力,像是了解那女生的對象是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那女生喜歡對方,評估一下敵人和自己的優劣,好選擇正確的進攻方式。畢竟說不定人家情侶感情好,外人根本沒有介入的餘地。」

  看梨悠久又不說話了,我以為他難過,趕緊安慰他,「你也不需要太沮喪,你堂堂一個梨家當家,隨便出手就幾億起跳的珠寶,除了嘴巴壞了點外,其他條件也挺不錯的,真要追人家,肯定能手到擒來的。」

  梨悠久思索了好一會兒,才又問:「以後能給妳發訊息吧?」

  「當然可以。」我想他是要跟我討論他那個喜歡的女生,所以爽快的答應。

  「那沒事了,妳先走吧!」

  「好,那下次有機會再見了。」毫不戀棧,我馬上就要開門閃人。

  「等等,妳什麼時候離開香港?」

  「唔,應該明後天吧。怎麼了?」

  「沒事。」

  不懂他後面這特地問了這些問題是想做什麼,等我關上貴賓室的門後,我在走廊上突然想起了一些過往。

  『悅荫,其實我喜歡的女孩子就身在梨家……』[1]

  『我喜歡的人就是妳啊……』

  『為什麼?妳為什麼不相信我所說的?』

  『我不會後悔我跟妳說的那些話,不要忘記!』

  『妳怎麼就一口認定我在騙妳?』

  『妳真的以為自己知道什麼是愛?讓我告訴妳,我是不是真的喜歡妳!』

  為什麼我會突然想起這件事?

  不,是我誤會了,梨悠久根本不可能喜歡我,不管是我是徐悅荫時,或是現在我是楊子珣,他都不可能喜歡我的。

  因為我知道,他是最討厭我的。

  在我跌跌撞撞的逃離貴賓室時,一個不小心在走廊上和一個人碰撞到肩膀,險些跌倒的我還好趕緊穩住身子,才不至於整個人跌的四腳朝天。

  而對方見我沒有跌倒,也就繼續往前走。

  在我差點跌倒時,我清楚的看到了對方的左手手背上有一顆明顯的黑痣。

  我趕緊回過頭來,聽到他打開剛剛我離開的那間貴賓室的門,接著裡面傳出一句話,「你太慢了。」

  「抱歉,我有事稍微耽擱了一下。」

  「你的藉口永遠都是這些。」梨悠久冰冷的語氣傳進了我耳裡,「我要的東西你帶來了嗎,悅熙?」

 



[1]三部曲 Ch.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