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不是她的錯,她那是梨厲掗幫她準備的,她只是沒想到沒人幫我準備而已。」我還是不覺得明覦璇會心機重到這種地步。

  「妳有我的聯絡方式,可以打給我。」言下之意就是他打算幫我準備來參加珠寶鑑定會的行頭?

  「欸?這怎麼行?」我驚呼,「而且你說認真的?」

  「我想我剛說話並沒有像妳一樣,開玩笑、胡亂扯、騙騙那名媛。」

  這傢伙有時候說話還真的滿毒的啊。我汗顏,「我錯了,真的。」

  「妳就是穿這樣進來才會被欺負。」

  我知道他說的是剛剛找我麻煩的名媛,無辜道:「我就只有帶這身洋裝來嘛!」

  「沒有衣服難道不會出去買?香港這麼多店都是擺著好看的?」

  「只是來參加個珠寶鑑定會,不需要這麼認真吧?」

  「妳果真是個平凡小老百姓,滿滿這種貪小便宜的心態。」

  聽他嗤了一聲,我還真不是滋味,「我就是平凡小老百姓這又有什麼不對了?不想多花錢代表我節儉,這可是美德啊!」

  「節儉用過了頭就是小氣和無知了,來這種地方穿成這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是混水摸魚摸進來的。」

  「你怎麼知道真有人這樣認為?」剛剛那個名媛就是這樣認為的。

  梨悠久用那無比犀利的視線射到我身上,「妳還是別說話了。」

  我很聽話的真的就不說話了,靜靜的跟著他坐在那兒。

  就這麼坐了一分鐘,他受不了了,「還真沒看過一個人說話已經很糟了,不說話更糟。」

  「我什麼都沒做啊!」冤枉啊,我明明只是坐著。

  「妳不知道有種人就算什麼都沒做也會給人一種美感?」

  我老實的搖頭,「不知道。」

  他陰沉了一張臉,「而妳什麼都不做看起來就像是剛進城的鄉巴佬。」

  「我本來就是剛進城的鄉巴佬。」我同意,「我又不是什麼富二代,來這裡裝裝樣子本來就很容易被識破。」

  「說話沒什麼內涵,舉止也不優雅,妳身為女人到底還有什麼能看的?妳的臉有在保養嗎?」

  我摸上我的臉,「沒有,有這麼糟嗎?」雖然我不算是個漂亮的人,但還算是個能放得上檯面的人吧?

  他盯著我的臉,語重心長的說:「妳沒事還是戴眼鏡好,至少別人會看不到妳那暗黃的臉色。」

  「你這話也太打擊人心了。」

  「是妳太沒有危機意識了,也不秤秤自己的斤兩就跑來參加這種聚會。」

  「喂,我也沒這麼糟吧?」我無奈的說,「而且這也不是我想參加的,我是被覦璇拖來的。」

  「既然來了就別丟我的臉,好歹現在在場的人都知道妳是我的女伴。」

  「這不是你一來二話不說就指定我的嗎?」再說我又沒答應。

  「……」

  能將梨悠久逼到說不出話來,可說是一項極其偉大的創舉,在我還在為這項創舉洋洋得意時,他的手機便響了,我也就坐在原位目送他起身離開去接手機。

  等了二十分鐘,都不見梨悠久有要回來的樣子,無聊之際,也沒人過來和我攀談,我想反正人都來了,多看一些珠寶也是好事,儘管我對珠寶根本一竅不通,但是一個人坐著也真的滿無聊的,也不好意思拋下明覦璇先離開,因此我也就起身又開始參觀起珠寶來。

  「唉呀,這位不是楊小姐嗎?」

  真是冤家路窄,馬上就撞見剛剛還貼著承董的那名名媛,「妳也來看珠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