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我剛說的都是說笑的。」我想起剛剛說的那一串不怎麼得體的話,趕緊向梨悠久解釋,「梨當家千萬別放在心上。」

  「妳剛不是直接叫我名字嗎?現在又變成梨當家了。」

  他說的是剛剛我與他演戲時,順口說出的話。

  「直接稱呼名字多沒禮貌,梨當家不管是身分還是年紀都比我大多了,我這個小輩還是別逾矩了。」

  我可一點都不想直接稱呼年紀和荻黎璿一樣大的梨悠久名字,到時候被別人聽到,又要使人誤會了。

  「那天在告別式上就沒見妳這麼不懂禮貌。」

  「呃,那時只是一時衝動,別介意。」

  「一時衝動?我記得剛有人才說過,要了我的聯絡方式是有別的用意。」

  啊,我沒想到他會連這麼前面的話也聽到,我雖然是說過『要了人家的聯絡方式並不可恥,可恥的是要了還不知道要將它運用在哪裡』這種話,但是卻也沒真打算照我所說的話做,畢竟只要了聯絡方式,哪可能就這麼容易就在短時間內打聽出梨家內部的消息啊?

  「就說當時只是開玩笑、胡亂扯的,騙騙那名媛的,沒什麼其他意思的。」我搖搖手,「梨當家這麼聰明,怎麼會相信我這種鬼話?」

  「全都是胡扯的?」梨悠久揚眉,「我可不這麼認為。」

  關於梨家是屬於重視家族觀念的傳統家族企業這個論點,當然不是開玩笑的,尤其梨家現在面對一次少了這麼多子公司董座一事,肯定會推選梨家自己內部的人過去這點,也是真的。

  「唉,就說全是亂扯的,我哪有這麼聰明。」我擺擺手,反正我就是死不承認,我看他也拿我沒輒。

  梨悠久見我就是打算將自己說過的話撇的一乾二淨,也直接將話題帶開,「要去坐坐嗎?」

  「這個……梨當家沒事要忙嗎?」我還以為當家都是大忙人呢。

  「只是坐一下並不礙事。」

  最後我只好在他的半逼迫下,和他一起坐到一旁讓人休息的座位區去。

  「妳這次沒戴眼鏡了?」

  沒想到他還記得我告別式那日的裝扮,「我今天戴隱形眼鏡,梨當家今天反而戴眼鏡了?」

  「出門太匆忙,來不及換下。」他淡淡的說。

  至於來珠寶鑑定會有什麼好匆忙的,我完全想不出原因來。

  「冒昧問一下,梨當家來這種地方做什麼啊?難道你真的對珠寶有興趣?」

  梨悠久怎麼看都不像是會送什麼珠寶給自己那些只是玩玩的女伴的樣子,雖然他剛剛向承董和在場的名媛騙說我是他女伴,所以他才會出現在這裡,可是我們自己都知道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他坐在我身邊,雙手交疊放在大腿上,「如果沒來就遇不到妳了。」

  「你怎麼知道我要來?」我嚇了一跳問,接著想到,只要我在香港一天,所做的一切,根本逃不過梨悠久的視線,以前他就是這麼監視我、監視徐悅荫的一切的。

  「總會有辦法的。」他輕描淡寫的帶過這個話題。

  我也不追究,而是注意到在遠處的一個珠寶櫃前面,有兩個熟悉的身影,便是明覦璇和梨厲掗。

  「他們什麼時候這麼要好了?」

  我納悶的問,梨悠久聽到我的話,順著我的目光望去,也看到了我看到的景象,冷冷一笑,「明小姐還真無聊,已經攀上了荻家的大少爺還不夠,現在又要來攀我們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