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愣了幾秒,便認出這位身穿一身火紅的女子的身分,因上次在伊若帆房中討論事情時,我曾經幫他從地上撿起一本被我撞倒的書,那本書便是知名的時尚雜誌,而那期的封面就是我眼前的這名女子,她是亞洲知名的名媛。

  她會知道我的名字,恐怕是那日見到我跟梨悠久要聯絡方式後,四處探聽來的,我露出禮貌性的微笑,「妳好。」

  對方也回以我一抹美麗的笑容,「妳好,唉呀,妳的男伴呢?去幫妳挑選珠寶了嗎?那怎麼沒帶著妳一起去啊,還真是失格呢。」

  「我今日沒有男伴,是自己來的。」

  我早知道那日我在告別式做的事情會傳出去,只是沒想到會有人特意來針對這件事找我麻煩,不過我的個性一向是,不會自己跑去找對方麻煩,但是刻意來找我碴著,我也絕對不會輕饒就是了。

  「沒有男伴?那妳是怎麼進來的?」名媛驚訝道,「該不會是混進來的吧?」

  我知道我今天的服裝怎麼看都不像是會被邀請進來的模樣,但是被她以這種方式污辱還真的是讓人難以接受。

  我悶悶的回答:「我和覦璇是被梨厲掗邀請來的。」

  「原來是和明家小姐一起來的。」對方輕笑道:「看來梨厲掗是看上明小姐了,也順道讓妳撿了個便宜呢。」

  哼,我就算真的是因為明覦璇的面子進來的,那也不關妳的事情吧?我冷眼打量對方。

  「不過原來妳連男伴都沒有啊,我記得那日妳可是很積極的想要攀上梨當家呢,連自己身在告別式都忘了。」

  我知道自己在告別式上向人家當家要聯絡方式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可是當下我根本沒時間想這麼多。

  我笑了笑,「哪裡,妳過獎了。我啊,只是要了梨當家的聯絡方式而已,恐怕還稱不上什麼積極吧?」

  「咦?原來在眾目睽睽下要了聯絡方式還不算積極嗎?那還真讓我好奇妳的積極是指什麼?」

  「我真積極我肯定是偷偷來的,怎麼會讓大家都知道我有梨當家的聯絡方式?」看對方那副得意的嘴臉,就實在是讓人受不了,「而且啊,我說姐姐,身為女人啊,不要一天到晚想著要依靠男人啊!總是要男人花錢寵自己,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女人不需要活得這麼沒人格啊!而且如果有天妳年老色衰,男人不愛妳了該怎麼辦啊?難道要將身上當初男人送的珠寶拿去變賣,好換點錢給自己度過餘生?」

  知道我是暗諷她手腕上的名貴手飾是男人送的,對方露出虛假的笑容:「呵,我都不知道特地向梨當家要聯絡方式的妳,說不要依靠男人是什麼意思。自己做過的事情,還想要假清高嗎?」

  「喂喂,我這可要澄清一下的,要一位當家的聯絡方式,也不一定就是想要攀上對方的意思,我要了對方的電話後,也是可以有其他用處的。」

  「就想攀上枝頭變鳳凰還說這麼多藉口,像妳這種女人我見多了,一開始都會針對最頂尖的男人,結果失敗就開始轉而找其他次等的男人,卻殊不知依妳的資質,連次等的男人也看不上妳。」

  「那還真是抱歉了,讓姐姐妳為我這樣費心,不知道姐姐能不能說清楚點,次等的男人指的是誰,好讓我避開一下。」

  「妳裝什麼?要了當家的電話,肯定也私下要了不少梨家人的電話,不然我就不相信妳那日去告別式是真心要去上香的。」

  我好笑道:「我是不是真心要去上香的關妳什麼事?而且我就算真要了其他梨家人的電話又有什麼不對?大家當個朋友不是挺好的嗎?」

  名媛見我毫不隱瞞地承認,面露不屑的表情:「妳這人還真是厚顏無恥,有夠噁心。」

  我不以為意的笑了笑,心想既然同是女人,對方腦袋小成這樣也不是辦法,看在我今日心情還算得上是愉悅的份上,給這女人好好上一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