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當家怎麼將話說的那麼難聽呢。」我揚著笑,「我明明也沒那個意思,只是真的應該去找我的同伴了,不然我怕她——」

  「如果是要找明小姐的話,她在梨厲掗那裡。」

  梨悠久不動聲色的打斷我的話。

  我一愣,「你怎麼知道?」

  隨後我立刻反應過來,他當然知道,他打我和明覦璇抵達香港,就一直監視著我們吧?不然他不會知道我和明覦璇一起來,也不會知道我們在剛剛和梨厲掗說過話。

  梨悠久靜靜的瞅著我,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梨當家,如果你沒有別的事情的話,我可要先走一步了。」

  我禮貌性的提醒他,再繼續拉著我和我大眼瞪小眼,可沒有任何意義。

  「妳為什麼會來這裡?」

  他緩緩放開我的手,似乎是認為我背後就是牆壁,就算真想從他面前逃走,也能被他輕而易舉的抓住,「妳和這次罹難的誰認識嗎?」

  「都不認識。」我快問快答,「我只是陪覦璇來的。」

  梨悠久冷冷一笑,「是嗎,特地從歐洲陪她過來這裡上香?」

  我解釋,「梨雁屏和梨雁秋是她的好朋友。」

  梨悠久似笑非笑的盯著我,「那還真是好朋友。」

  他到底想表達什麼?我實在是無法理解他此時此刻在想什麼,「看梨當家這樣子,好像對這次的墜機事件沒有什麼感覺,難道你不覺得遺憾或是難過嗎?他們可是你的親人啊!」

  「我只是梨家的養子,和這些人沒有什麼血緣關係。」他毫不介意的就將這件事告訴我,「再說,我不覺得這次罹難有什麼值得同情的,不過就是一場意外,人生本來就是充滿意外。」

  「你還真是冷酷無情,不管怎麼說,梨家畢竟還是你的家族,你怎麼可以——」

  「是我的家族又如何?」梨悠久反問,「妳要是喜歡,我送妳也無彷。」

  我舔了舔自己的下唇,他現在是刻意在我面前表現的痛恨梨家嗎?想要將我的本性好引誘出來?

  「我想梨當家還是少說這種話比較好。」我一臉認真,「要是被有心人聽了,會大作文章的。」

  「無所謂。」

  「無所謂?」我一臉困惑,接著在他耳邊低聲說:「最近媒體可是在說梨家現在岌岌可危耶!你都不緊張?」

  「我的確是不緊張。」梨悠久邊說邊對著我笑道,「相反的,不知道楊小姐為什麼這麼緊張?」

  是啊,當事人都不緊張了,我這個不相干的陌生人在緊張什麼?

  「我只是……個性使然吧?就是會窮緊張的類型。」雖然這個理由爛透了,但我還是厚著臉皮將這話說出來,「像是我也常會因為一點小事緊張,然後被我哥和瑛傑笑。」

  「個性使然嗎?」他若有所思道,「我和妳也算是知道名字的陌生人程度而已吧?我想我應該還不到能讓妳為我緊張的程度。」

  「雖然是陌生人程度沒錯,」我才說完這句,梨悠久臉色就沉了沉,我趕緊補充,「但是好歹我們也是有在覦璇的訂婚宴上打過招呼,說過幾句話嘛。也算是認識認識。」

  「那麼妳接下來要緊張的人可真多。」

  他這是暗諷我只跟對方說過幾句話就會為對方緊張,那我不就天天都在為他人緊張了嗎?

  「哈哈,梨當家還真是幽默啊!我認識的人很少,所以放心吧!」

  「是嗎?」梨悠久陰測測的說:「我記得楊小姐前陣子和彌當家也滿過從甚密的。」

  唉,怎麼人人都聽過這個傳聞,又人人都關心我和彌克優的事情呢?又要重頭再解釋一次,很累人的啊!我默默的在心裡哀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