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子越高,責任越重,受的束縛也越大,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我不覺得瑛傑身為藍家的當家,就會比較輕鬆。」

  我想彌克優已經察覺到我剛剛注意到他想吻我,所以刻意將頭轉開的舉動,只是不說破罷了,「是啊,妳是藍當家的女友。」

  「一直都是喔!」所以別用釣其他女人的方式來釣我,我是不會上勾的。就算你是現在人氣最高的黃金單身漢,我也不會中招的。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是藍當家?」

  這個問題問得好微妙,我假裝思考了一下,「沒有為什麼啊,因為喜歡,所以就在一起了。」

  「沒有特別的理由?」

  我反問道:「難道彌當家喜歡任何人都要有理由嗎?」

  彌克優突然陷入沉默,以為自己說錯話的我,忍不住轉過頭去,發現他也與我相同,靠在欄杆上,靜靜的注視著遠方的海平線。

  「我曾經非常喜歡一個女孩子。」

  「已經是過去式了嗎?」

  「我們分開過好幾年,後來再相逢時,我認為我已經不喜歡她了,可是我還是想要將她留在身邊。」他停頓了半晌,「這可能是我又喜歡上她的表現。」

  「那不是很好嗎?」口上說著,其實我心裡根本不覺得這有什麼好賀喜的,「喜歡一個人不就是希望將對方永遠留在身邊嗎?」

  「妳也會這麼想嗎?」

  「我?當然啦!我現在就希望是瑛傑陪在我身邊。啊,我的意思並不是彌當家有什麼不好喔!」

  「不要緊的,我知道。」儘管我如此明顯的挑釁,彌克優還是不動聲色的給了我一抹溫柔至極的笑容,「不過世界上並沒有絕對的事情,妳這麼喜歡藍當家,又怎麼能確定他也同樣喜歡妳?」

  「不能確定耶!」我老實的說,「可是只要我現在喜歡他,而他也喜歡我不就好了嗎?」

  「那麼等他之後拋棄妳了,妳不就一無所有了?」

  「瑛傑他不會拋棄我的。」

  彌克優問,「妳就這麼有信心?」

  「當然啦,因為我相信他。」

  也是因為他並不是你,不是荻黎璿、不是荻黎曉,不是你們這些會為了慾望而將我給拋下的男人。

  「男人是不可靠的。」彌克優親切的說,「他們很容易會禁不住誘惑。」

  「彌當家,你說的是自己嗎?」我俏皮一笑,「可是我記得你已經很多年不曾帶女人回家了啊!外界都認為你很癡情又專一呢。」

  「雅婷和卓優說的?」他還記得剛剛明翰德不小心洩露的話。

  「是啊!」反正我也沒有必要幫彌雅婷他們隱瞞的義務,因此坦率地承認了。

  「他們都說了什麼?」

  「說你很愛很愛你的前妻。」

  說這些話時,我刻意轉過頭去,直視著他,我想知道,用著這張和徐悅荫相同的臉,說著這些話時,他會作何感想,「愛到現在仍無法從她的陰影中走出來。」

  他並沒有逃避,反而直接注視著我的臉,「他們說的沒錯。」

  「我記得你上次在覦璇的訂婚宴上,不是這麼說的呢!」我莞爾。

  「沒想到妳還記得我當時說過的話。」

  「因為有點驚訝啊!我以為深情的彌當家應該會直接承認自己很愛前妻啊!結果你上次卻沒有承認,很令人失望喔。」

  「為什麼妳會失望?」彌克優直直進逼著我,「妳很在乎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