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女孩子正是彌家的小公主,彌雅婷。

  看著身穿最新一季的春夏佯裝,她雙眼直盯著我的臉孔,直到我微笑著說:「妳認錯人了,來,妳的髮夾。」

  彌雅婷似乎還無法從這震驚中回神過來,遲遲沒有伸手接過我遞過去的髮夾。

  「怎麼了?」我只好出聲提醒,「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為什麼會這麼像?」彌雅婷邊說邊靠近我,雙眼還是盯著我的臉,「妳們簡直一模一樣。」

  「我們?」我疑惑的問。

  「妳明明就是悅荫姊……」她伸手過來,我以為她要接過我手上的髮夾,卻沒想到直接摸上我的臉,「是真的臉,妳真的是悅荫姊!」

  我禮貌性的將她的手從我的臉上扳開,「抱歉,妳真的誤會了,我叫楊子珣,並不是你口中的那個人喔!」

  「楊子珣?」

  面對彌雅婷的疑惑,一旁擔心她會再次對我出手的明翰德趕緊站到我們兩人之間,「雅婷小公主,好久不見啦。」

  彌雅婷本來黏在我臉上的視線,因為明翰德的介入,不得不移到對方身上,「翰德哥?」

  明翰德莞爾道:「看來小公主妳還記得我呢!」

  彌雅婷很快地就又將視線移回到我身上,「翰德哥,你跟這女生是什麼關係?」

  「她是瑛傑的女友,藍瑛傑,現在的藍家當家。」明翰德補充道:「我們這次是一起來參加克優的生日宴。」

  「一起來的?」彌雅婷開始端詳起我的穿著,「所以克優哥有寄邀請卡給她嗎?」

  「當然有。」明翰德察覺到彌雅婷的目光,又往前站了些,好將我完全擋在他身後,「克優上次見到子珣妹妹的時候,也很驚訝呢。」

  彌雅婷總算將目光從我身上收了回去,「克優哥已經見過她了?」

  「嗯,在覦璇的訂婚宴上。」

  我清楚的捕捉到,當明翰德提到覦璇兩個字時,彌雅婷神情的僵硬與不悅,「是嗎……原來克優哥已經見過她了。」她沉默了幾秒,又追問,「所以克優哥當時有說什麼嗎?」

  「有說什麼嗎?」明翰德被這問題問得一愣,「什麼也沒說吧?當時他只是普通的寒暄而已。」

  「克優哥他……」彌雅婷似乎也對接下來要說出口的話感到遲疑,但還是開口道:「沒有提到悅荫姊嗎?」

  「妳說他的前妻徐悅荫?」明翰德搖頭,「沒有,不過我記得克優當時的反應也是怪怪的。」說著,他就往旁邊一站,也開始打量起我來,「子珣妹妹就這麼像那女人嗎?」

  我一次被明翰德和彌雅婷的犀利視線所盯住,只好耐著性子問:「那女人?」

  「他說的是悅荫姊,是克優哥的前妻。」彌雅婷若有所思地盯著我,「我以為……那女人死後,克優哥就能自由了,沒想到……」

  原來,在彌家人眼中,我是當初綁住彌克優的罪魁禍首嗎?

  「不好意思,如果沒事的話,我可以先走一步了嗎?」

  我自然也有注意到站在彌雅婷身邊的那名男子,正面露疑惑與為難的神色,顯然他也想搞清楚這是什麼樣的狀況,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因此乾脆由我先開口,「畢竟時間也不早了。」

  彌雅婷不理會我想提早離開的意願,仍是緊盯著我,「妳是藍當家的現任女友?」

  「是。」

  「那為什麼和翰德哥一起來?」

  彌雅婷也變了,過去溫柔婉約的她,如今也變得懂得咄咄逼人了。

  「因為瑛傑有事不克前來參加,所以由我代替他來。」

  「妳明明有伴卻拋下他,自己和另一個男人跑來參加別的男人的生日宴會嗎?」彌雅婷語氣平和,可話中的意思在場的人又何嘗不明白?他想暗示我,是個隨便又背叛瑛傑的花心女人。

  明翰德察覺到我們之間緊繃的氣氛,開口解釋道:「小公主,妳別誤會啦!是我要求子珣妹妹陪我來的,妳也知道我一個人來參加多無趣啊!所以就帶著她來了,並不是她主動說要跟我一起參加的。」

  彌雅婷還是緊盯著我,那視線很清楚的就將我當作敵人,「是嗎?難道妳沒有什麼私心嗎?例如想要藉此來接近克優哥之類的?」

  我微微揚眉,過去彌雅婷對我一向和善,就算我後來選擇了彌克優,她仍是特地前來追問我,為什麼要拋棄荻黎曉,並坦承的說出只要荻黎曉幸福,她就幸福之類的話。因此我一直都對曾經被我狠狠傷害過的她,感到抱歉。

  如今她這樣仇視我,難免讓我心裡有些疙瘩。

  「在我眼裡看來,瑛傑的好,是彌當家永遠無法比得上的。」

  我不讓明翰德幫我說話,就自己微笑著回答,「因此妳並不需要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