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不就好了。」

  瑛傑果然很自我啊,直接就這麼打斷了明翰德費盡心思演出來的戲,「去了還有這麼多麻煩事,何必自找麻煩?」

  「是啊,」我也同意,「翰德哥,你一開始就拒絕不就好了嗎?」

  「但我畢竟還算是克優的朋友啊。」明翰德無奈的說:「更何況彌當家這次也有寄邀請卡給瑛傑哥吧?瑛傑哥現在也算是藍家的當家,對方就算是基於禮貌邀請你,你毫不留情的拒絕,也不派個人參加,不覺得也很傷人嗎?好歹當初藍瑛泉也參加過幾次。」

  最後一句話明顯是個大地雷,而明翰德就這麼傻傻的踩了下去,讓坐在瑛傑身邊的我,感覺到那側傳來一陣陣陰冷的氣息。

  明翰彥也皺著眉瞪了說話不動腦的明翰德,另一邊總是頂著一張陰沉表情的明翰均,則是將眼神從明翰德身上飄到瑛傑身上,再從瑛傑身上飄回明翰德身上。

  「唉呀,瑛傑就是討厭這種麻煩事嘛!」我擺擺手,試圖想讓氣氛不這麼僵,「不過瑛傑隨便派人應付參加才傷人吧!還不如都不參加。」

  「都不參加就會引起閒話啊!」明翰德說:「通常肯定是有什麼過節,才會都不參加嘛!我舉例來說,像是荻家這次因為荻黎璿忙碌不克參加,但還是讓和克優沒啥私交的荻琉霜參加,妳知道為什麼嗎?」

  荻琉霜自荻黎璿還沒坐上當家一位時,就是支持荻黎璿那邊的女孩子,也和荻黎曉感情極好,就我印象而言,她確實和彌克優沒有什麼接觸。

  「為什麼?」我老實發問,以防明翰德因沒人理他而失望。

  「為了面子啊!不管怎樣,至少表面上還是要讓別人覺得,荻家和彌家感情很好吧?妳又要問了,為什麼不派和克優有私交的荻黎曉,那也是因為他們兩人有過節,大家都知道,荻黎曉現在和我們家覦璇在一起,可之前是和克優的堂妹彌雅婷交往過呢!而且荻黎曉的前女友徐悅荫在死前,和克優同居又住在一起,所以兩人哪可能特地在那種能避掉的場合上見面。」

  被明翰德這樣一說,也不是不無道理。

  過去我沒有想過這兩人的過節如此之大,可現在聽起來,他們彼此之間還頗有嫌隙的呢!

  「所以啦!瑛傑哥本身不想去,不是問題,問題是你應該要派一個夠信任的人去參加。」明翰德指著瑛傑,頤指氣使的說:「不然別人會誤會你們藍家和彌家不合,傳聞越傳越大,最後可是會越難收拾,可別怪我先警告你了。小看這種事情,最後可是會吃大虧的!」

  瑛傑還是優雅的喝著自己的熱茶,「嗯哼,我會記住的。」

  「齁,子珣妹妹又沒事,就讓她跟我一起不就好了嗎?」明翰德還是不忘一開始的本意:「她和你夠親,讓她代替你去,也是給了彌家很大的面子。而且她非單身這件事大家都知道,我就算和她去,也不會因此影響到我找其他女人,我又能適時的掩護她,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聽起來確實是一舉兩得。

  不過我想瑛傑不想讓我去,無非也是不想讓我和彌克優有更多的牽扯。

  雖然我不覺的彌克優這次是因為我才寄邀請卡給瑛傑的,他過去也曾寄邀請卡給藍老爺和藍瑛泉,此次純粹是瑛傑當上當家了,兩人又在訂婚宴上認識過,合情合理都該寄一份給他。

  「我想去。」

  當我說出這句話時,瑛傑手上裝有熱茶的杯子碰的一聲放到了桌上,頓時一片寂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