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蓮聞言,停下搜索的動作,視線飄到了戀慕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他從在監獄中看到她將戒指拿出來時,就知道這枚戒指並不單純,卻沒想到竟是萬義修送給她的。

  「當然上面也有監視的魔法,我一開始沒有注意到,達尼爾也沒有。這就是萬義修厲害的地方。」她聳聳肩,接下來的話卻是越說越慢,讓沁蓮知道她開始說到了重點,「所以當我順利得到聖物,就將聖物偷渡給達尼爾時,那天萬義修馬上就知道了真相,他簡直氣瘋了。那場大火,就是用來懲罰我的。」

  沁蓮手上的書差點滑下去,還好他眼明手快,機警地接住,「他打算將妳燒死?」

  「是啊。」

  「我以為他愛妳。」

  戀慕詫異的瞪大了雙眼,「愛我?」

  如果不愛,又為什麼要送她那枚帶有保護她魔法的戒指?沁蓮心想,一般的男人就算是想要敷衍一個女人,也不可能送戒指,這種具有約定意涵的東西。

  「他愛我?」戀慕再次笑出聲來,卻笑得十分不真心,「愛我就不會想殺了我,那時候如果不是達尼爾,我早死在那場大火裡了。」

  「妳當下不曾覺得對不起萬義修嗎?」沁蓮不知為什麼,突然就想問她這個問題,或許是一方面也為萬義修、萬義理的下場感到惋惜,一方面想知道當時的她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女人,「他畢竟也為了妳,付出了許多。」

  「可能吧。」戀慕將左手舉起來,張開手掌,打量著自己無名指上的戒指,「可是這枚戒指從一開始就除了萬義修的魔法外,還有另一種意涵。」

  他跟著望向這枚直到現在都還不時散發著香氣的戒指。

  「這是一枚會給人帶來『不幸』的戒指喔。」

  「怎麼會有這種事?」

  他以為萬義修對她是真心的。

  「對啊,忘了說,我被萬義理的妻子發現我在跟她丈夫約會,可是其實我是在跟萬義修約會,她不知道,就以誘惑族長還是什麼的名義,將我處刑,綁上木樁要將我活活燒死。」戀慕將剛剛舉起的左手放下來,「還好最後是萬義修救了我。之後他就將我帶來這棟屋子安置。我也是在這裡得到他的聖物的,不過其實仔細想想,一開始就該知道,萬義理沒有什麼力量,那麼聖物選擇的自然就是萬義修,那麼肯定會是在這裡啦!」

  戀慕說這些話時,一點都沒有當初說出自己和達尼爾的過去時,那樣傷痛,因此敏感的沁蓮也發現,或許是因為對她而言,達尼爾在她心中的重要性,遠遠超過萬義修。

  在他隨手將一本翻閱過的書本放回書櫃上時,他問:「那為什麼他燒掉首都而不是這裡?」

  「哦,因為他抓到我和達尼爾在首都碰面,一氣之下就失控了。」

  沁蓮心想會這麼容易失控,代表對方一定曾經重視、信任過她,亦或是真的對她有份感情在。而她刻意不說自己和萬義修進展到哪裡,八成也知道說出來很難為情吧?

  想到這裡,他心裡又是一陣鬱悶。

  「不過從一開始,或許萬義修就是在賭吧?」

  「賭?」

  「嗯。他不是愛我,只是在跟我、跟達尼爾對賭,賭這場局最後會是他輸,還是我們輸。」戀慕無聲地將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拿下來,「用他手上的聖物來賭,而我們得到了聖物和這枚會帶來不幸的戒指,這就是萬義修最後給我的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