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慕突然拿出一枚精美的金色戒指,在那枚戒指上頭帶有些許的香味,她瞧也不瞧話說到一半的沁蓮,就自顧自地對房內的男人說:「萬義理,我只問最後一次唷!讓萬義修出來。」

  男人朦朧間聞到那香味,表情變得更加驚駭扭曲,「他真的不在了!萬義修、他、他、他消失了!我、我、不!放過我吧!拜託妳放過我吧!」

  戀慕看男人從本來緊靠牆壁的坐姿變成整個人跪趴在地上,痛苦的抱著身子顫抖的模樣,便明白對方真的沒有說謊,才悻悻然的放下伸進去的手。

  「看來他說的是真的。」

  沒見過戀慕剛剛那模樣與說話方式的沁蓮有些疑惑,「我剛不是說過了?」

  「那只好換個方式問了。」戀慕將戒指放到自己左手的無名指上,「萬義理,我問你,妳最後一次感覺到萬義修是什麼時候?」

  「最後一次?我、我不知道妳、妳在說什麼!我不知道!我——」

  「萬義修最後是怎麼消失的?」戀慕直接打斷對方斷斷續續的話語,「萬義理,你應該不會希望我用別種方式問你話吧?」

  男人猛然大吸一口氣,「不!不想!不要!最後一次、最後一次,是、是那場大火……之後他就不見了!他就消失了!我不知道他去哪裡了!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戀慕眼神一暗,「是嗎……那場大火後,他就消失了嗎……」

  「是是是!他就是在那時候消失的!我沒有騙妳,我真的沒有騙妳!拜託妳,不要再來了!拜託妳!」

  這名男子如此卑微恐懼的模樣,讓始終站在一旁將一切盡收眼底的沁蓮也忍不住感到唏噓,對方真的是當年叱吒一時的妖魔領域的族長嗎?只是個雙重人格竟會有這麼大的反差,若是被世間眾人知道,妖魔領域的族長淪落到這模樣,恐怕妖魔領域的居民從此以後在印格利亞都難以抬起頭來吧?

  「我明白了,萬義理,你還是一如既往的不喜歡我啊。」戀慕嘆氣道,「不過你這麼膽小又愚蠢,卻也是唯一在那時候看穿我真面目的人,如果可以,我還是不希望你變成現在這樣。」

  沁蓮靜靜的瞅著戀慕在說這些話時的神情,是那樣的黯然神傷,就像是和監獄內的男人有什麼深刻的過往般。

  「我們走吧。」戀慕轉身就要走,「再繼續待在這裡也得不到什麼有利的情報了。」

  「真讓人訝異啊。」沁蓮在起步離開前,又瞄了監獄的男人一眼,「當初赫赫有名的妖魔領域族長,變成現在這個模樣。」

  「當年妖魔領域的族長,也就是和這個沒用的男人一起身處在這個身體裡的那妖魔,名叫萬義修。」戀慕繼續往前走,「他的力量很強大,也是個好戰卻頗受妖魔領域居民支持的族長。那一年他施展了這生全部的力量,讓整個首都陷入火海,大火其實不僅燒了三個月,是整整六個月,將整個星球百分之五十的土地變成永久性沙漠囉。」

  「大火竟然能燒這麼久?」

  「因為是地獄之火,很難澆熄的。」戀慕回過頭給了沁蓮一個笑容:「我事後知道這件事就很好奇,萬義理的身體怎麼有辦法支撐萬義修的精神力和力量,結果剛剛也證明了,萬義修在將自己也一同燃燒殆盡了,從那具身體中消失了。」

  沁蓮走在她身邊,一起走向站在另一端的獄卒。

  「這樣我們該怎麼詢問關於他哥哥的消息?」

  畢竟他們會刻意來妖魔領域這一趟,為的就是向妖魔領域的族長詢問關於他哥哥的情報,而他的哥哥也是目前唯一一個曾經利用聖物許下願望的人,是他們此行最大的目的。

  戀慕靜靜地停下來,等獄卒將剛剛打開的牢門關好後,將他們兩人帶出去。

  沁蓮也跟著停下腳步,腦筋一轉,「妳當初和達尼爾來這裡的時候,應該有問過這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