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謊的原因和那片假皮有關吧?」

  戀慕沒想到他會想到那麼久以前的事情,在他們都還在繁豔、都還在遊戲剛開始時,她臉上所戴的那張為了遮掩面容的假皮。

  「妳是為了復仇才來的。」

  戀慕鎮靜心神,露出困惑的表情,「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耶!我一開始之所以會說謊,也是因為錯過坦白的時機,而且那些聖物在我身上的事情,說出來只會讓我備感危險,誰知道你們會不會搶走聖物,或是想要利用我,畢竟我們一開始也沒什麼信任感嘛!所以我才——」

  「妳擔心我們搶走聖物,是因為妳需要靠那些聖物去完成某件事。」沁蓮說到此刻意停頓了三秒,「像是許願。」

  「我……」

  在昏暗的監獄中,沁蓮的模樣恍若故事中描述的惡魔般,那樣駭人、那樣讓人感到恐懼。

  「達尼爾知道聖物湊齊就能許願的這件事,妳不可能不知道。」沁蓮雖然笑著,語氣中卻毫無溫度,「達尼爾在湊齊聖物前就被殺害,所以沒有機會許願。而妳始終沒有湊齊聖物,妳一直在等幽靈領域的那個聖物。殺害達尼爾的人就是拿走幽靈領域聖物的人?」

  戀慕本來有些恐懼的眼神,在聽完沁蓮的這些推理後,頓時消失殆盡,她重整自己的心神狀態,回到最一開始的堅定,「所以沁蓮你認為達尼爾是在幽靈領域被殺害的?」

  「我沒有這樣說。」

  戀慕同意,「你的確是沒有這樣說,可是依照你剛剛的推論,達尼爾曾經到幽靈領域,甚至將族長用魔法困在房間內,可是為什麼沒有拿走聖物?」

  「因為聖物早被另一個人拿走了。」

  戀慕沒想到這個答案,「被拿走了?你認為有兩個人在爭奪聖物嗎?」

  沁蓮對於戀慕的反應也有些驚訝,剛剛他所說的都是他們從航空艦到監獄路途上,他自己的推理,可是現在戀慕這驚訝的反應就像在說,他的推理並不對一樣。

  「難道不是這麼回事?」

  他和沐夏的推論一直都是如此,認為達尼爾失去的那個幽靈領域的聖物,是被另一個人搶走的。

  戀慕突然笑了起來,「當然不是,怕你一直誤會,我還是先告訴你好了,達尼爾確實有收集到所有的聖物。」

  沁蓮明顯因為這個資訊而受到動搖,「他收集到所有聖物了?那麼他怎麼沒有許願?」

  戀慕回望著沁蓮的眼神帶著些許的哀傷,「因為他被殺了。」

  沁蓮緊抿著雙唇,盯著戀慕那張在艷紅髮絲下的雪白臉龐,上頭沒有半點血色,但是卻依然清靈動人,就像他第一次見到她原本面容的那晚一般。

  「他到底是被誰……」

  「是誰現在還不重要。」戀慕聳了聳肩,「因為我們現在的重點是這位族長吧?」

  沁蓮明白,今晚逼戀慕說這麼多,已經是極限了,他沒必要一次挖出她這麼多秘密,因此隨她一同將注意力再次放回位在監獄內的那名骯髒男人身上。

 

 

- - - - - - - - -

小漓說:

  很明顯今天的請王是趕在2015年的最後一天交出的更新

  真是對不起等請王這系列文的讀者們,因為生活實在是太忙碌了,導致我已經好久沒有提筆寫文了,就連這篇更新也是好久以前寫好......現在被我拿出來騙更新的(羞愧

  其他想說的話,就請各位等到明天千金更新後,到那篇文底下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