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珣,妳也厭惡這樣的我嗎?」

  「厭惡你?」

  我困惑的打量他。

  廢話,我不厭惡你,難道還真喜歡你嗎?

  荻黎璿這種人,根本讓人難以和他交心,他找我和瑛傑過來,為的是他們荻家和明家的婚禮。

  他甚至不惜冒著極大的風險跟我一同被綁架,後來救了我,為的也只是之後好跟瑛傑討個人情。

  這種人,我現在怎麼有辦法喜歡得上?

  「我已經是荻家當家了,我不會再像過去那樣,為了當家一位傷害別人,我——」

  「荻當家,你是不是搞錯對象了?」

  我微笑著打斷他的話,「你這些話應該是想跟那個女生說的吧?不是我,我是楊子珣喔,你沒有認錯人吧?」

  我知道我說的都是事實,因為荻黎璿並沒有反駁我,只是安靜的聽我將話說完,他那雙見不到任何感情的眼眸,在此時閃過一抹驚愕之情。

  「我雖然和那個女生長得這麼像,可是我又不是她。你特地讓我看到她的照片,又跟我說了這麼多,你希望我怎麼回應你?同情你?認同你?還是應該有其他你更想看見的反應?可是我又不是她,怎麼知道她知道你這麼說以後,要怎麼回應你?」

  荻黎璿心中一直在猜測我的身分,他因為和年幼的我接觸過,所以知道我的原始髮色是黑色,因此再見到我時,心中的懷疑肯定也會比他人深。

  只是我已經不會再中計了,也不會再心軟了,因為那些過去對我而言,都將是我復仇的力量,將不再是我的絆腳石。

  我注意到荻黎璿因為我的話,而全身僵硬,然後我給予他一抹微笑,「荻當家,別太撒嬌啦!如果你真的對那女生充滿抱歉,她也已經過世啦!你不需要一直在拘泥於過去不動,老實的做自己就好啦!」

  其實我有多想叫他不要再演戲了,他有多做自己我又怎麼會不知道,他就是太做自己,才會輸給內心深處的野心,才會明明曾經愛過我,卻仍是為了荻家當家一位,狠狠的傷害我。

  「只是離開一陣子,兩位就有這麼大的進展了嗎?」

  瑛傑涼涼的聲音從客廳的門口傳了過來,我才發現自己和荻黎璿還距離著彼此如此之近。

  此次我還沒動手推開對方,荻黎璿已經自行退開,「不是藍當家所見的,只是我和她談到徐悅荫罷了。」

  「徐悅荫?」瑛傑的語氣帶著淡淡的疑惑,「我記得她是彌當家過世的妻子。」

  荻黎璿不動聲色的邊說邊注意我的反應,「他們當時還沒有登記結婚,所以並不完全算得上是克優的妻子。」

  我也一臉疑惑,就像完全搞不懂他們口中的那個徐悅荫是誰一樣。

  「所以你們距離這麼近討論那個徐悅荫什麼?」瑛傑擺明諷刺剛剛我們兩個靠得如此近,眼神不忘往我這裡飄來。

  我很熟悉他這模樣,因為上次我被楊哲叡帶去相親遇到他時,他也是這種眼神,「我們只是聊到子珣和她十分相像,我本來對她有份歉意,結果在剛剛被子珣給罵醒了。」

  「罵醒了?」瑛傑一頓。

  我也一驚,「等等,我罵了荻當家什麼了?」

  「妳要我不要再撒嬌了。」荻黎璿嘴角微微上揚,這是他自我們再次見面起,第一次露出算得上是笑容的微笑,「我就這樣被罵醒了。」

  我和瑛傑面面相覷,該不會這個荻黎璿是個M吧?居然被我罵了以後,還這麼開心?

  「那麼真是太好了。」瑛傑現在看起來可一點都不開心,而我也被他的態度搞得毛毛的,好像我讓荻黎璿開心起來,是一件罪不可赦的事情般。

  「呵呵,那我先去別的地方坐坐了。」這時候不溜,更待何時,我怯怯的舉起手來,準備將這爛攤子丟給這兩人自己開溜去,「我記得原本兩位還在討論什麼我聽不懂的話題,你們繼續你們繼續,我先去外頭的花園繞繞,你們就先繼續吧呵呵。」

  「子珣妳給我坐下來。」

  「子珣妳可以留下來。」

  瑛傑和荻黎璿異口同聲,一次感受到兩大當家的威力的我,只好馬上坐到一旁的沙發上,動也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